evanstan, stucky
细水长流

© 普兰姆 | Powered by LOFTER

【evanstan】Professor Evans(一发完)

Evans教授为班里成绩倒数的小金毛操碎了心。

逗比文/一发完/分级R/文里的‘我’只是一个学霸

 和 @咏而归 一起开的脑洞,还好只是拖了一个月下笔,梗如图




时间是上午五点二十七分,经历过一番痛苦挣扎后,我还是准时到达教室,稳稳占下第一排正中的位置。半个学期以来从未被人超越,我也有理由相信剩下的半个学期会如此。起初有几位女同学在六点钟左右赶到,她们来时包里塞着大大小小的化妆包,坐在我的邻座,或者后排,边聊着明星的八卦边用刷子描描画画‘装点门面’。当她们打理完发型,便开始对着手机不停地滑滑滑,当然是在刷ТW1tter,这时候的话题会变为Chris Evans。

 

Chris Evans,全名Christopher Robert Evans,算是个名人,Twitter上拥有百万粉丝。打住,这个介绍似乎方向不对。Evans先生是一名教授,也就是今天上午九点半D23教室里这堂课的教授。《美国政治传统》-----保准听了这样的课程名就忍不住翘课的大有人在。诚然,这却是我校热门课程中的第一名。这门课最大的加成莫过于Evans教授本人,用有些同学的话来说是教授的脸蛋,用有些的话来说是他的身材,当然我认为年龄也相当重要。美国队长电影选角的那一年,ТW1tter飘满了各种神级PS照片,Evans教授一头金发、穿着美国队长紧身衣并手持盾牌的照片我想绝对人手一张吧(不得不说,养眼程度可以略过试镜直接取得角色)。而大选当即时,热门tag前几位就是#ChrisEvans4Рresident#。所以你看,不论长相身材还是在个人专业领域,他都是个热门人物。

 

这门课相当难选,就像我说的。与学校的三流网站奋战的选课结果是我进入了waitlist,天杀的waitlist。如果课程是有机化学的话,我还抱有一丝希望。我颓了一天,第二天又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图书馆生活,就在第三天的下午,我收到邮件通知。我该死的整整盯着那封邮件笑了有十分钟,是的,我选上了。虽然不知道退掉这门课的是哪个脑袋缺根筋的家伙,但我由衷地感激他。顺带一提,我会报这门课,当然不是冲着这位教授的颜值。

 

座位上解决完一顿简单的早餐再赶完高等数学作业,班里陆陆续续地有人进来了。大家挑选座位的方式不再随机懒散,而像对待一场价值四五百块的剧院演出。谁说这不是呢,每节课里都会出现一两个生面孔。有选了这门课的学生在背后偷卖‘黄牛票’,而据我所知票价绝对超出一场卖座的百老汇演出价格。对于穷学生来说,揣上这些钱可以过一个绝对优质的周末了。这相当You_惑,我却从没打过一次这样的主意。比起承担高风险,我宁愿找点其他谋钱的门路。

 

“嘿,Andrew,上周的货怎么样?”一个人从后面拍了我的背。我知道他的名字,也知道我自己不叫Andrew。但是anyway,没有人能叫对我的名字。我做了个稍候的手势,从挎包里掏出一本简易的相册来。他仔仔细细地翻看,显然对于每一页都相当满意。我推了推黑框眼镜,耐心地等待他的答复。这家伙不会all,我相当清楚。但是鉴于上周Evans教授的蓝西装和精心打理过的发型,他会决定多收下两三张。

 

“All了。”他说。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总共是一百二……一百块。”我利索地给他打了个折扣,然后从包里掏出棕色纸袋,为他整理出一套照片来。

今天会发生点什么不一样的事,我突然有这种预感。

 

不时有人接近我的座位,包里的照片包括样品很快销圌售一空。我看了看时间,八点三十六。现在复习笔记,预习今天的内容是再理想不过的。由于期中考刚过,笔记的复印本几乎无人问津了。要知道两三周以前我得拖着行李箱来教室,这无疑也是所有课程里我最畅销的一本笔记。

 

九点二十分,Evans教授出现了,我也默默准备好了相机。他摆出一摞试卷,开始挨个报人名。这无疑是值得纪圌念的一刻,每个登上讲台接过试卷的人脸上都洋溢着紧张和兴奋。商机-------如果按旅游景点或者漫展的合照模式来的话我能赚上一大笔,这样想着,我的手指咔嚓咔擦按起快门。

 

然后……是的,Evans教授叫了我的名字。我冲上去接过了考圌卷,并且伸出了我的右手。相信我,坐在第一排和站在Evans教授身边根本是两码事,我是说,天差地别。当他微微弯下腰对着你笑,愉快地握着你的手。这时候你脑子里只有他妈的一个想法:性向这种东西想想就好,不能太当真。“你做得不错,”他说,“是班里唯一的满分。再接再厉。”教授拍拍我的肩膀。

 

邻座的女生说我在讲台上张着嘴的样子像只青蛙,鬼信她,我向来挺酷。只记得从讲台下来时,Evans教授念起了某个名字,他念了三四遍,最终叹了一口气。那个名字是什么来着S...S...Sebastian Stan。没错,我记得还临时瞥到了一眼这小子的分数。我敢打赌,在校园里随便拉一个人来答卷都比这个强。

 

二十分钟后,Sebastian同学终于推开了教室门,书包一扔,趴在了他最后一排角落里的专座。永远睡不醒的脸和耷拉着的双眼,身子软得像是没骨头。他就那样趴在座位上,如果偶尔抬起头望两眼,你会觉得他想说‘给我递个枕头’。我从来没弄清楚他眼睛的颜色,金色的头发倒是格外亮眼。他对这头金发很上心,虽然通常乱糟糟的,但能看得出他常去补染。他的穿衣品味我说不上来,有些时候穿那种印着一个傻兮兮卡通人物的T恤,像个高中生;有时候又全是铆钉,搞得像在玩摇滚乐。他的腿又细又直,因此穿什么裤子都好看。后排卷发的女生和Sebastian搭过唯一一次话就是关于他裤子在哪里买的,竟然是一间女士时装店,我的老天。

 

Sebastian同学还在睡,但我得赶紧记笔记了。

 

这堂课的尾声和通常的不大一样。“Sebastian,下课跟我到办公室来。”风度翩翩的Evans教授竟然沉着脸,这从未有过。金毛小子完蛋了,我心里乐呵起来。虽然满脑子恶趣味并且好奇心泛滥,但眼下圌身为助教的我得赶去办公室里批改作业,三两下收拾完东西就往低楼层去了。

 

这不是一间独立的办公室,我所在的里间归化学系的助教使用,外头那间通常是空出来的,类似于小休息室。

 

摘下耳机时我听见了人声,因为那声音像极了Evans教授,我不得不放下作业,一点点贴近门的方向。是Evans教授和Sebastian同学,从小窗口里看得一清二楚。Evans教授的钢笔指在某一道题上,正在细致地解说。这时候你见到Sebastian一只胳膊搭在桌上,身体懒懒搁在胳膊上的样子就会气不打一处来。比起好奇他是不是真的软得没有骨头,我更好奇在这样的教授面前他怎么做到了无动于衷。

 

“你为什么会选这门课?”Evans教授问出了我心里的疑惑。

“这谁知道,托室友帮忙随便选的,那天我醉得不省人事。”

“能从你那里听到一些‘清醒’时候的事吗?”教授反问。没错,这也正是我想问的。但是怎么说呢,教授的语气倒没有厌恶,虽然他背对着小窗口这里,但你能想象他嘴角有笑意。

Sebastian站了起来,他开始对着镜子打理发型,然后掏出一只唇膏反复抹着嘴唇。如果他下一秒掏出睫毛膏我绝不会惊讶,只是这个距离看过去他有着和Evans教授差不多彪悍的卷翘睫毛。他又捋了捋侧边的碎发,对Evans教授笑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在他的脸上看到困倦以外的表情,竟然颇为惊艳。

“怎么样?”他问Evans教授,软软的口音配上这张圌东欧的脸蛋像极了纯爱电影里的一幕场景。

Evans教授似乎没有搭理他的意思,他又自顾自地说起来,“晚上我和Mackie约了去那间酒吧。”Sebastian双手撑在背后的桌子上,屁月殳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蹭着桌沿,像个无心之举,但任何无心之举在别人眼里总是招烦的(比如说抖腿),我有点心疼Evans教授。

“是上次和你一起的那个?”教授清了清嗓子,放下了手里的钢笔。

“嗯哼,不然还有谁,我们是好哥们儿。”

“好哥们就是怂恿对方泡吧,然后带上姑娘离开了,留你一个人被不怀好意的家伙灌醉?”

他们明显在进行着什么我完全不了解情况的对话,现在唯一可以确认的是,他们在课堂以外的地方见过面,并且Sebastian遇上了什么麻烦。

“反正有人为我解围,”Sebastian笑着说,“还会带我回他家里。”

“那是你运气好。”Evans教授敲敲桌子,示意他坐下。“但幸运之神不会每次都眷顾你,不如看看你这次期中考。”

Sebastian坐回椅子上,这一次没有趴着,胳膊撑住脑袋,拇指放在嘴唇边一遍遍抚摸,最终塞进了嘴里像在舔一只棒棒糖似的来回口允口及。老天,这真够幼稚的,我快看不下去了。

“因为我没有成年吗?”Sebastian问。

虽然这话什么语境也没有,但是要我说,不论小卡片上成年与否,这家伙都是个幼稚鬼。Evans教授一定也是这么想的,他沉默了半晌。最终说了一句:

“我怕你后悔。”

我默默思考起‘未成年’与‘后悔’之间的联系,大概就是酒了。或者,我有个大胆的想法……不不不。

Sebastian嘟哝了一句什么,从这里听不见声音。他嘟着嘴,样子像在撒娇。

“刚刚那道题听明白了吗?”教授看了一眼手表说道。“我们时间不太多了。”

“不明白,不想明白。”

“那我只能劝你退修这门课了。”

学期中退修课程百害无一利,教授真是找到了绝佳的压制点。

“你怎么只会恐吓别人?”

“如果你能好好听课,学期末别弄出个位数的分,我当然也不愿意这么做。”

“我们可以去你家里学,不如今晚?”

教授在摇头。

“你像你的Twitter一样无趣。”

教授的Twitter上几乎都是关于时政的点评和一些慈善相关的活动,言辞锋利但颇有深度。

“你还看我的Twitter?”

“也就是那次不小心点开了……你还不如多发点和Dodger的照片,那个点赞量明显高很多。”

Dodger是Evans教授家里的爱犬,而Evans教授与爱犬的日常简直可以萌化人心(这是很大一部分年轻女性与主妇关注他的原因)。

“我想发的内容当然由我自己决定。好了,来看下一题。”

“不看。除非……”

EXM???这个小子还敢和教授谈条件???

“除非什么?”

教授你竟然还有回应的意图???

“让我看看你的纹身。”

教授身上有4?5?处纹身(粉丝统计出来的),只在照片里偶尔出现。好样的,Sebastian同学,我就想看看你被拒绝的模样。

“我穿着西装。”

所以不穿西装就给看的意思??

“不用看别的,锁骨下那个就行。”如果不是我的错觉,Sebastian同学的声音变甜了。

从教授的背影看来,似乎有叹气。他们沉默着,只见到Sebastian的视线直直地盯着教授锁骨的位置,最后伸出了手。

所以教授刚刚把衣领解开了?解开了?

“我想……”咦,Sebastian说了什么?怎么突然声音低下去了。随后Evans教授在Sebastian的屁月殳上拍了一下。这我倒觉得没什么,毕竟不听话的学生还是需要点体罚教育的。我不会说出去的,教授。

“教授,我想学这一题。”Sebastian用手指了指试卷。这是他第一次称呼教授为‘教授’而不是‘你你你’,而且他主动说要学习,我突然感到一丝欣慰。

“Okay”教授的声音也显得很愉悦。

“但是我要坐在这里。”说着Sebastian双手一搂,坐到了……坐到了……教授的腿上。太冲击了!我是说,他坐上去还用身体贴紧了教授。从这个视角看过去,他的身体又瘦又窄,领口快开到肩膀的黑色T恤滑落一边肩头。他缩在教授怀里,然后贴到教授耳边说了什么。

这我可听不见,但是Evans教授随即朝大门的方向看了一眼,我也循着视线望过去。门是锁上的。不知道为什么连我也松了一口气。

就在我转过脸继续追踪他们的情况时,恰好看见他们目光炙热地望着彼此,Sebastian的嘴唇更红圌润了,似乎还泛着水光。究竟在这短短的几秒钟内发生了什么,我不敢想,但Evans教授的胳膊已经搂在了Sebastian的腰后,紧紧箍着他的身体。我正在质问自己是否应该继续窥探下去,但很快他们又开始对话了。

“我讨厌你的胡子。”Sebastian的手指刮了刮教授下巴以及脸侧的胡子。“分明没有胡子的时候比较帅气。”

“你的意思是嫌弃我现在的样子?”

“也不算是……”Sebastian的手指一圈圈转着,玩起了教授的头发。“但是胡子弄得我%&%*&很痛。”

别问我这串乱码是什么,我想我刚刚幻听了。

“你很敏感,Seb。我以为你喜欢那样的。”

所以是什么样神奇的转变,让教授叫出了Sebastian的昵称,而且他的声音总觉得哪里不太一样了。我努力地思考哪里不一样,然后我看见教授的手掌滑进了……进了……Sebastian的裤子里,看样子是在捏他的屁月殳。

上帝耶稣基督!

这绝对是个噩梦!没错!我在办公室里转了一圈又一圈,直到冷静下来回到小窗口边。Sebastian消失了……就在我以为他消失了,刚刚只是幻觉的时候,似乎听见了水声。

“你的真大,我喜欢它压在舌头上的感觉。”Sebastian的声音,虽然我看不见他人在哪儿,但完全可以想象出来了。

我颓颓地回到座位上,幼小心灵受到的伤害是怎么也弥补不回来了。

我再次戴上耳机,批改作业,直到下午两点半才迷迷糊糊地赶往教室。

午饭时间我拿下过一次耳机,但我希望我没有那么做。

 

***一周后***

 

我在教室里赶写作业,一个人从后面拍了我的肩膀。他穿着一件略宽大的衬衫和紧身裤,我的视线甚至不用往上走都能判别出来者是谁。但是出于礼貌我还是和他说了声嗨。他的眼睛是灰绿色的,我终于弄清楚了。

“有什么事吗?”

“听说你这里有照片卖?”

商人附体的我递上了相册,他随意翻了翻在桌上放了一沓钱。

“笔记我也能要一份吗?”

有专人辅导还需要笔记?!我看了看他脖子上两处粉色的印记,实在不想再多说什么了。

“拿去吧,不用钱。”

 

【END】

 

 
评论(45)
热度(4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