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 stucky
细水长流

© 普兰姆 | Powered by LOFTER

【evanstan】硬汉AU(一发完)

evanstan/硬汉AU/作者有病系列/逗比/5k字一发完

画风如下图:



“上帝让老朋友在密西西比河畔相聚一定是有什么特别的缘由啊。”

“是什么呢?”克里斯瞟了瞟几乎认不出的‘友人’,他能快速分辨出眼前的硬汉也只是因为他绵车欠独特的声线。“多年不见,塞巴,没想到上帝对你的造型也做了点手脚。”

“怎么样,”塞巴带着炫耀地抱起两条光_Luo的臂膀。“我知道三言两语你一定夸不完,所以我们得叙叙旧,有什么想夸的你可以慢慢来。”

“你住这附近?”克里斯越想越觉得蹊跷,眼前的‘友人’也完全陌生了起来。他甚至无法回忆起大学时代那个有着‘甜巴’外号的男孩是怎样一副外貌与打扮。过度震惊让他的思维变得迟缓。

“不,我路过。你住这儿?”

“不。我还住老地方。”如此一番对话倒是有些让人尴尬。说起来他们可不是什么所谓的‘朋友’,是正正经经从宿舍睡到酒店睡到各种奇怪地方的老情人。

“我听说你也会接一些生意。”塞巴的声音突然低下来,神秘兮兮地补充道:“其实我也是。”

“当然。”克里斯抬了抬手,心里琢磨:不然上哪里解释你的这一身时尚和发型。

“怎么样,跟哥干一票大的,价钱好商量。”塞巴绷紧了下巴,煞有介事的模样愈发令克里斯摸不着头脑了。

塞巴偏着脑袋,手向后一指。克里斯顺着手指的方向望向塞巴身后那辆气派的卡车,一个模样绝对不好惹的男人在驾驶座上抽着烟。‘他可能真混出了什么名堂。’克里斯又将视线移到塞巴脸上,虽然这实在教人难以想象。

“不好意思,我只会开冰激凌车。”他回道。

“这辆冰激凌车是你的??”塞巴脸上带了笑,走上前拍了拍车厢外的卡通图案。

“嗯。有几年了……”克里斯又瞥了瞥不远处的卡车。

“好家伙。走吧!”塞巴甩着两条胳膊进了敞着门的冰激凌车。“上车!”

“等等,我们难道不是上你的?”

“什么我的?”

“我以为后面那辆卡车是你的?”

“想什么呢……我这样环保的人从来都是步行。”

 

***

 

车行驶在乡间小路上,塞巴从坐进车里就一直透过后视镜盘弄头发。克里斯纳闷,实在弄不明白这薄薄一层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头发有什么可盘弄的。

“我说。”

“嗯?”塞巴停下动作,然而仍偏着头,因此他像是被割草机操作过的脑袋落入了克里斯的视线里。

“你失恋了?”

“什么?开什么玩笑。”塞巴反问道:“我什么时候失恋过?”

‘比如当年你投入我怀抱的时候?’克里斯倒是没有说出来,难保塞巴还保持着一生气就嚷着要下车的毛病。虽然这和他的硬汉造型会有不小的违和感。

“那你的头发……”

“我的头发怎么了??”

“难道不是剪坏了?”克里斯干咳了一声,“这身衣服该不会是迎合头发的吧……其实你完全可以戴个线帽,不必大费周章。”

“克里斯托弗,我是真的不喜欢和你这种没有艺术鉴赏力的人交流。”

“有话好好说,别叫我克里斯托弗。”

“听着,”塞巴抹了一把头发,“我对着头发是相当满意的。”

“是吗?”

“这是冬季最新潮的一款发型,我相信凯文老师的眼光。”

“这不是你的眼光?”克里斯松了一口气。

“虽然不是我的要求,但是剪完看到的一瞬间我还是感到无比惊艳的。”塞巴咳了一声,“看看这里的分界线,看到吗?”

“嗯……”克里斯觉得问题可能就出在这条分界线吧,如果让他猜想一下理发当时发生了什么,他想应该是凯文老师的手一抖,把塞巴脑后刮成了足球场地。

“再看看这里的层次。”塞巴用手指揪起了头顶略长(仅仅是与后面几乎光滑的头皮比)的棕发。“不觉得很棒吗?”他自说自话地又揪起最前方的刘海。“这里的长度也很合适,显出了我的男子气概。你有认真听我说话吗?”

“有……有,我就是在想,差不多可以吃点东西了,你怎么想?”克里斯示意道路一侧的小酒馆。

 

***

 

“头发头发的,你这一脑袋比咸菜还干枯的头发就比我的好到哪儿去吗?”塞巴推开酒馆木门,朝吧台的位置靠近。

“看吧,我说了你对自己的头发不满意。”

“我是对你的不满意!”塞巴坐上高脚凳,胳膊支在吧台上。

“一瓶Heineken一杯爱尔兰咖啡。”克里斯向酒保打了个手势。

“开什么国际玩笑!两杯伏特加加冰。”塞巴瞥向克里斯的眼神仿佛在看什么怪物。

“我记得你喜欢喝那个……”

“不好意思,一个上了三十岁的、有身份的硬汉不会喝什么娘兮兮的鸡尾酒。”他朝酒保投了一个友善的微笑,继续对克里斯板着脸。

“你说你会喜欢那种奶油味又清苦的可爱饮品一辈子。”

“恋爱中的人喜欢说恶心人的混账话,你不知道吗?”塞巴捏起酒保推到两人面前的玻璃杯,往嘴里灌了一大口,随后锤着胸口咳出了大半。

“别为难自己……”克里斯拍了拍老情人的背,说起来手圌感上是壮实了不少。“你以前就不能喝烈酒。”

“咳……咳……我是因为……有点感冒,不然能喝一整瓶。”塞巴用手背揉了揉鼻子,“你知道我衣服比较单薄。”

“衣服不单薄……问题应该是袖子。”

“袖子怎么了?!”塞巴抬起手臂,“这是找法国知名设计师剪的袖子!!当然,我有想过只剪这一块,”硬汉拍了拍右手臂上的惹眼纹身。

这个话题没法儿接。

“来杯苏打水。”克里斯招了下手。

“不过,你终于承认我们是恋人了?”男人捋了捋长发,用发圈绑在脑后。

“谁让这是事实呢。”塞巴尴尬地吸了一口苏打水。

酒保望了望两人,识趣地走向了吧台另一侧。

克里斯笑着摸了摸胡子,喝完了自己的那杯伏特加又拿起了塞巴的那杯。

“记得快毕业时我帮你写的那篇论文吗?”

两杯伏特加下肚,所有关于塞巴和塞巴的回忆也通通涌了上来。

“你还敢提那篇论文?”塞巴也借着‘酒劲’,声音大了起来。“你害我差点没毕得了业!”

“别激动,不是最后也毕业了嘛……”

“我当然不是在激动这个,”塞巴拽了拽改造过的牛仔背心。“为了那篇论文我去了你宿舍!谁知道你是那种混……混圌蛋……色情狂。害我屁月殳疼得一个星期下不了床!”

“这可怪不了我啊,塞巴。你在下面晃得那么卖力,我也不好太懈怠……”

吧台另一侧的男人抬起头朝两人瞥了一眼,一脸嫌恶地端着酒坐到了酒馆角落靠窗的位置。

“第一次都不太好受,这不是公认的吗?”克里斯讨好地笑着,记忆里奶呼呼白圌嫩嫩的塞巴翘圌起小屁月殳的画面是那样美好。“再说后来可都是你来找我。”

“我是抱着对你负责到底的态度,”塞巴嘟起嘴,“既然要倒这样的霉不如就倒在我一个人身上,总比让你隔壁宿舍隔隔壁宿舍的家伙们倒霉的好。”

“你还真是有牺牲精神,”克里斯笑着捏了一把塞巴的脸,颊边的胡茬有些扎人。“虽然躺在床上说的都是‘不准你和邻班的女孩说话,你只能看着我一个人’……”他学着车欠绵绵的语调说道。

塞巴脸红得即将发作,一旁走来的白发老头在两人身边咳了一声。

“如果你们找汽车旅馆,往西10英里有一家。”他用手指了个方向。

“谁说我们要去汽车旅馆!”塞巴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

“别误会。年轻人,我是说你看,天快黑了。”

“我们……咳……我们不是要去汽车旅馆吧……?”塞巴用余光瞥了瞥克里斯。

“不去。”克里斯果断地回答。

“当然不去!”塞巴又吸了一口苏打水。

“除非你想去。”克里斯加了一句。

“笑话!我怎么可能想去那种地方……”塞巴干笑着往先前老头指的方向望了一眼。

“那就行。”

“但是……”

“嗯?”

“我是说……我们晚上住哪儿?”

“我一个人的话通常直接睡车里。”

“两个人睡车里不大好吧……”

“可能睡不下。”克里斯撇撇嘴角。“我可以把你送到旅馆,然后回车里睡。”

“那……那麻烦你了。”


***

戳这里


>>文整理

 
评论(41)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