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 stucky
细水长流

© 普兰姆 |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BO]电视购物pwp(中)

竟然这么快就被屏蔽了,看来小圈圈还是不行,重发补图

之前评论都还没来得及回,又是划重点又是朱批的hhhhh

这一更只有一点前菜,食用愉快

前文:(上)


(中)

“嗨,我叫James,我想……我想你已经知道。”

Bucky去握男人悬在半空的手,Steve的手心温热,手掌有力,只是Bucky始终没有勇气与他对视。

 

“OK,OK”

Steve嘴里随意念叨,准备找个桌子把纸箱放上去。

 

“哦,shit……shit”

Bucky揽了一摞小餐桌上不知道是昨天还是前天的餐盘和零食包装袋,草草丢进厨房水槽里,盖上一块洗碗布,又从地上捡起几个垃圾丢进篓子里,手心在裤子后面蹭了几把。他这才意识到自从搬来这里以后,是第一次有人进家里。他局促地到处走动,嘴里瞎咕哝。

 

再回到桌边时,金发男人手里拿着一个相框,是张老照片,十二岁的Bucky搂着一个金发小个子,两个少年站在科尼岛的海滩上,Bucky只穿着一条沙滩短裤,对着镜头笑得两颊鼓囊囊,细软的棕发被吹乱在眼角,身边的小个子嘴抿成一条线,偏着脸抬头看向Bucky,瘦削的脸上一对大眼睛显得格外突兀。少年们的身后是四五个玩水的路人,所有人穿着清凉,不远处的海面波光闪耀。没错,正值夏季,就像现在。金发男人手指紧紧捏着相框,有那么一会儿甚至忘记要呼吸。Steve偏过头不可置信地看向不远处正瞅着他的omega。

 

“Bucky?”

 

Bucky有几秒钟发懵,但是---------除去所有不可能的,剩下的,即使再不可能,也必定是真相----------眼前的这个金发碧眼,比他高大,体格健壮的男人正是照片里的另一个少年。

 

“Steve……这不可能是真的……”

Bucky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的几个音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Bucky!Bucky你去哪儿了?为什么那个时候没有告诉我?”

Steve两三步跨到呆愣的omega面前一把搂住他,他还有很多问题想问。十五岁那年Bucky随家里一声不响地搬走了,他甚至是后来才知道的,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Barnes家里,大吵一架,Steve生了几天闷气,当他决定再去找Bucky时才听说一家人已经搬走了。但是他没有再继续问,他几乎想把刚才的话收回,那些又有什么重要呢?重要的是Bucky回来了,他又回到了布鲁克林。他的朋友,他爱恋的对象。那个曾经不论什么时候都在笑的家伙,那个咕嘟嘟灌下一瓶汽水说自己长大后要比James Dean潇洒的家伙,学着那个名字和他一样的大众情人,叼起一根吸管当作烟,眯起眼蔑视一切。旧日历历在目。而现在的Bucky,Steve没有认出他来,他不敢与人直视,无法与人交流。究竟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才能把那个少年硬生生磨成现在这副模样。

“抱歉,Bucky,你不用回答我,抱歉。我只是很高兴能再见到你。”

 

Steve松开手,生怕自己把对方拥抱得太紧太急。

 

“我很抱歉……Steve……我很抱歉……”

 

**************************

 

“我在希尔德工作是最近两年的事,我和Sarah,我们搬到了更大一点的房子,工作稳定,Sarah用不着再劳累,一切都非常顺利。”

 

Steve被留下来吃晚餐,他们刚吃完一份超薄多芝士的意大利辣香肠披萨,Bucky的口味一直以来没有变过,简单又大众是他的最爱。聊天的所有话题都是Steve找出来的,他说说自己的近况,说他身体那些毛病是怎么被治好的,他是怎么长得像现在这么壮的,他还是会在周末的时候找个公园或者露天咖啡馆画画素描,他的生活,一切平淡美好。Bucky听他一件件说,为他感到欣慰,为他骄傲,Steve一直都是这样,无论他是那个小个子还是现在的高个壮汉,他总是那么轻易地为生活中的小事感到满足,为那些细碎的美好所感动,并且不吝于分享他这些‘寻常’心思。Bucky曾经也和他一样,只是更俏皮些,这大概是他们为什么能成为多年玩伴的原因。Bucky脱下扣在脑门上的帽子,深吸入一口气,Steve安抚的味道浸入他的身体。

 

“Steve……我过去几年里做过的事,那些可怕的事,只会跟着我一辈子。”

Bucky低着头,别在脑后的头发滑到脸颊边。他眼里空洞洞一片,像在回忆,再抬起头时Steve只觉得眼前的人灵魂已经被抽空。他伸出一只手臂绕过Bucky的背后在对方的胳膊上来回摩擦安抚,力道刚刚好,Bucky歪了头搭在Steve的肩膀上。

 

“而且,我的不辞而别,我们那次争吵,抱歉。”

 

“没什么,没什么,Bucky,那都不是什么要紧事。你看,你回来了,我们又遇上了,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

 

Steve侧脸靠在Bucky的头顶,他吸吸鼻子,甜滋滋的味道里带点阴天里的湿木头味------是他失落时的味道。但是,老天,他直到今天才知道Bucky是个omega。曾经他身体太弱,发育也晚,对于信息素味不敏感,再加上Bucky总挥着拳头帮他处理麻烦,他一直默认Bucky是个Alpha,也许这也算是他某种意义上的歧视。

 

“对了,Bucky,我的车停在你门外的街边,会有什么问题吗?”

 

“呃,早上九点前应该都没有问题,但是过了九点他们动作很快,你知道的,那些家伙印罚单的速度比印钞票还快。”

 

“哦……”

这是Bucky留他的意思吗?现在天已经全黑了,照纽约夏季的昼夜更替情况来看已经是过了9点。年幼时他们常在对方家里过夜,这甚至都是不用去讨论的,只要Steve和Sarah说他晚上在Barnes家里吃晚餐那基本就等于默认他晚上不会回家,他会和Bucky看电影,吃Winnie Barnes烤得香喷喷的蓝莓派,吃撑了就在二楼的房顶上四仰八叉地躺着,Bucky说他喜欢的机械和深奥的物理理论,Steve则是谈他喜欢的画,他想要像那些画家一样,一整天都能坐在画布前,只管专心画画不用考虑什么时候去休息。Steve现在再也没有了这样的担忧,他可以想画多久画多久,他可以搬起是他体重好几倍的东西,他可以帮助自己想要帮助的人,他实现了那点小心愿。比那些都重要的是,他再次遇见了Bucky Barnes。

 

“我可以留下来吗?”

 

Steve用鼻尖轻轻搔刮Bucky的头顶,问出这句话时脸颊有一丝红晕。

 

“你愿意留下来?”

 

Bucky几乎立刻抬起搁在Steve肩上的脑袋,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他。

 

“当然,Bucky,我当然愿意留下。”

 

Steve一只手揽过omega,亲吻了他的额头。

 

“而且,我还有很多话没有和你说。”


戳图吧,没有朱批了,省的你们出戏

 
评论(7)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