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 stucky
细水长流

© 普兰姆 |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锤基】洛基的人类观察日记(上)

万圣节小甜饼/神盾幼儿园AU/邪神与冬冬的相遇(我是不会说那两个字的)/怎么可能不OOC

傻大锤,嘟嘟巴基,小天使盾,以及身体虽然是小孩头脑却堪称大人的基妹

三发,万圣节之前能更完,挨家要糖果的第三发会有各种fandom乱入


(上)

 

Loki来到地球的第三天,进了一所校徽极为酷炫的幼儿园,原谅他就靠这个来决定自己去哪里完成他的观察日记。用地球人的时间来计算他已经是150多岁,差不多是这群蝼蚁们生命的极限,可对于一个神域人来说才刚开始,所以你看他的身高他这张脸蛋,又能有别的什么更好的去处可以让他选择呢,所以他怀疑这是父王给他的惩罚,而不是什么实践作业。在神域,Loki一直被认为是天分极高的,他已经能做到把他的金发兄长变得像个人类三十出头的壮汉,不得不说看起来还不错,金色长发别在耳后,胸口胳膊壮实。

 

“你好,这是我弟……不,我的儿子Loki”

 

收回刚才赞赏的想法,Loki简直想一只手托住额头静一静---------有些家伙就是不能开口。这里的校长Coulson先生谨慎多疑,他脸上的表情是明显的‘我不这么认为’。Loki在后悔没有把他哥哥变成黑发前更后悔的是没有给他的小脑袋里多灌点智商和演技。他这个不善伪装的兄长别说是骗一个成年人,连个比他还‘小’的孩子都骗不了,而Loki在这方面是专家,所以他灵机一动搂上金发男人的脑袋撒娇,亲昵地在男人脸上啾了一口。这在Coulson先生眼里看来就是一个金发大个子胳膊里掂着一个瘦弱的孩子,乐得像朵花。

 

无论如何他们算是顺利过了这关,Loki进了SHIELD幼儿园。

 

这里并不比别处要好到哪儿去---------这是Loki在这里待了整整一周后的想法。不会因为他们的校徽是一只鹰而好到哪儿去,而且他后来知道在这个叫作美国的地方见到鹰的标记是一种日常。但是,他看着不远处一群玩沙的小屁孩,脸上抹得一道道泥,Loki除了叹气还能做什么?在这种地方他究竟能搞出什么研究来。

 

他正思索着,回忆他在神域那些有意思的课程,某个需要他练习数月的法术。却被一阵骚乱转移去了注意力,他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个爱看热闹的神域人,然而他已经到了热闹跟前。

 

“Bucky!”

 

金发的男孩子惊呼一声。唤作Bucky的男孩子被推搡地一屁股坐进沙里,他抿着嘴,不时瞅两眼把他推倒的黑皮肤小孩,鼻腔里不满地呼着气,左手里捏了半个碎掉的玩具小车。金发的男孩子赶忙跑过去扶他起来,Loki认识这个孩子,他双手交叉在胸前思考-------这孩子的名字是Steve,是这里的小明星,人气王,所有孩子都爱听他的。

 

有意思,他嘴角扯起一抹笑。

 

Steve一只手挡在Bucky面前,刚被他扶起来的男孩子一只手拍拍屁股上的沙,转了个身就走了。

 

“他刚刚把我的小车捏坏了,我就说了不要给他玩”

 

Steve走上前拍拍那个孩子的肩膀解释说Bucky不是故意的,说愿意把自己的小车送给他,那个更炫跑得更快,他像个小太阳,说话时眼里闪着光,直到那个孩子又喜笑颜开,答应他和Bucky还是好朋友。

 

Steve注意到一直站在一旁的Loki,他走上前伸出自己的右手。

 

“嗨,我是Steve,你是我们的新朋友?”

 

“我是Loki”……来自Asgard。

 

他吞下他的下半句话,因为那没有必要,没有人知道Asgard在哪里,那只是个神话。手在Steve的手心碰了一把,并没有握住,他可不会去和一个孩子认真地握手。

 

午饭的时候Loki看到角落的座位上Bucky一个人端着他的小餐盘,一勺一勺吃着最后那点小青豆,安安静静。他记得Bucky总是和Steve一起,无论他们在做什么,总能在一个人身边不到一米的地方发现另一个,但现在是个例外。他仔细打量Bucky,和自己差不多的个子,白嫩肉嘟嘟的小脸,他深色的卷发就贴在脸颊两侧,不像别的男孩子那般利落。Loki想起听到有人嘲笑过Bucky的脸就像一个周围裹着海苔的三角饭团,他并不胖--------Loki这样想---------他只是比一般的孩子结实一些,脸圆一些。Bucky的左手力气大,他们说他是个蛮力怪物。这些也许都不是Bucky不时遭到排挤的理由,但他们爱拿这个攻击他。Loki不免想到一些自己在神域的经历,他端起自己的餐盘来到Bucky对面的小木凳上坐下。

 

“给你。”

 

Loki将自己完全没有动过的餐盘推到Bucky面前,男孩子警惕地抬头看他,并不能认出他来。

 

“我是Loki。”

 

“我,我是Bucky。”

 

Bucky接过餐盘后有一瞬间的犹豫,但是盘子里圆滚滚的胡萝卜和一块煎得软嫩的薄切猪排,他咽着口水最后寻求确认地看了Loki一眼才动起了手里的叉子。

 

“你为什么不吃?”

 

认真吃掉半盘之后Bucky才突然想起来问。因为我不需要--------Loki没有这么回答,不仅仅因为他知道这样的答案行不通,更重要的是他想对这个孩子说点友善的话,虽然这听起来一点也不Loki。

 

“因为我想和你成为好朋友。”

 

Bucky抿起嘴,眨巴眨巴灰绿色的大眼睛没有说话,他挥着小勺子吃完了盘子里的食物,又喝了一大口牛奶,满意地舔舔嘴唇。双手扶着小木凳的边缘站起来,他来到Loki的身边,撅起嘴在Loki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发出清脆的声响。

 

“Bucky,我来晚了,Bucky?”

 

活力响亮,带着不确定的尾音----------Steve。Loki还没有来得及和Bucky说上话,就看到他们身边气喘吁吁的Steve耷拉着眉毛,像被人无情踢了一脚的小狗。Loki想笑,但他可以忍住。Steve看看他最好的朋友又看看Loki,努力的样子真让人想捏捏他的小脸蛋。

 

“Bucky,你放学了愿意来我们家玩吗?”

 

Bucky对他的新朋友点了头。


 
评论(15)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