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 stucky
细水长流

© 普兰姆 | Powered by LOFTER

【evanstan】我是你命中注定的人-02

逗比小甜饼/各种不负责任瞎写瞎掰/绝对OOC

开始和同名剧设定差不多一样,后面为了肉会各种扯淡

前文:01


02


“喂,你人在哪儿?快出来……”Chris一手捂着眼睛,唉声叹气,公文包随手往地板上一丢。桌子下柜子里找了一个遍也没见到昨晚那个自称是神的家伙。大概玩笑开够了就走了吧,什么命中注定的人,给自己洗月㐫一整晚,结果害他做了个未来地球被小行星撞击的梦。他凭借多年观看末世类的科幻电影以及小说的经验给自己营造了一个格外逼真的梦境,火光碎片,隆隆的爆炸声,人类惨叫逃窜,单身狗的他头发花白地望着窗外的惨状,老泪纵横,后悔曾经没有遵从某个神明的指示,吓得他一口气从床上腾了起来。心想不管对方是谁,只要能拯救人类,这个婚他得结,孩子得生。已经到了毫不顾虑是否科学的地步,仿佛昨晚嘲笑着问男人和男人怎么生孩子的那个人不是他Chris Evans。


名叫Sebastian的男人,不对,神向他解释了为什么他的命中注定是这个叫做Bucky Barnes的男人。没错,他们是青梅竹马,虽然Chris对此毫无印象。男人安慰说没事,小孩子不记事,但是这都是事实,你得相信我们。Sebastian问他记不记得年幼时身体一点也不壮实的事,他当然记得。Chris对此记忆犹新,他曾经瘦的和张纸片似的,还被一个高壮的男生抢去了当时的女友。他怎么能忘记,他可是就此开启了练肌肉变石更汉的模式啊(硬汉这点有待商讨)。


总之Sebastian说服他相信Bucky Barnes与他是一对多年不见的竹马。而因为缘分,他们现在的公司是对门,他们的座位甚至都是只隔着一面墙地背靠背。Sebastian说你告诉我不觉得这是缘分吗,Chris想了想,似乎没有哪里有问题,而且时间已经过了半夜一点,这时候他明显比较好忽悠。


这是个恶作剧,是神对他的恶作剧!这个闲得发慌拿他开涮的小混蛋!可是怎么找这个家里也没有Sebastian的半个影子啊,Chris闷坐着,气不打一处来。


门铃响了。管他的,不想动。


门铃发了疯地响个不停。Chris只能蹭蹭蹭地拖着步子去开门,一只手还捂着眼睛。


“到底有什么问题!你不是能直接进来吗?”


“昨天你说我是个没有礼貌的神,所以我想今天最好按门铃。”


“赶紧给我进来。”Chris伸手拉了一把,在Sebastian身后关上门。


“你怎么了?”


“认真的?你会不知道我怎么了?说好的你是神呢。”他挪开手臂,露出被揍成熊猫状的眼睛。


“老天,他下手有点狠。”


“只是有点?我直接被揍飞了你知道吗!飞到走道尽头那种!”Chris想到就气,气得牙痒痒,狠狠坐进沙发里。“先把它治好,你是神,这点小事总能办到吧。”


“这个……”Sebastian有些困窘,“神又不是万能的,你以为我手往那儿一点你的伤就长好了?”他一句话说的磕磕巴巴,视线到处乱飘。实际上多数神在实习的初期已经能够做到这点了,并且,做不到的话最终将无法通过实习神转正式神的考核。Sebastian相信自己只是掌握技能慢了点,最终还是能做到的,就像曾经学说英语那样,总有流利的那天。


“别沮丧啊,我又不清楚你们神都有哪些本事。变个冰袋总行吧,我能凑活着用用。”


“给你。”Sebastian向他抛了个冰袋,明显心不在焉。“向我汇报今天的情况。”


“我在电梯里遇见了Barnes,我追上去,打招呼,我说‘嗨,Bucky,我是Chris’。你看,我很积极。”


“然后他就揍你了?别糊弄我,继续说。”


“然后我就搂了一下他的肩膀,呃……”Chris做了个反胃的表情,“他胳膊肘撞了我一把,而那时候我就该意识到我们力量上的差距,就应该有所防备的。”


“说重点。”


“我又继续跟着他,我说‘记得我吗,Barnes宝贝,我们是儿时的玩伴,而且你猜怎么着,我是你命中注定的人。‘给了他一个绝对迷人的微笑。”


“嗯哼。”


“他继续往前走,而且走得更快了,于是我就急了啊。我说‘你听我说,我们必须得结婚,三个月之内,一刻不能等地把生米煮成熟饭。’,嘿,就像你昨天对我说的原话。”


“哦……Chris,Chris……”Sebastian双手捂住了脸。


“他终于停下来了,并且转过身,我觉得这有戏了。他没说话,所以大概是在等我把话说完,我猜。但是你知道,这时候我才看清他脸上的胡茬,说实话挺吓人的,还有他的眼神。我觉得他肌肉大概比我的更壮,不,绝对比我壮。他那个胸,我确确实实看清楚了,但这时候我还太缺乏危机意识。”


“继续。”


“我说‘我们的孩子将来会拯救地球。是神告诉我的,他就在我家里,我可以带你去见他。你听他亲口说。’,然后我就看着他,等着他答应我携手拯救地球。然后他终于开口了,在我说了那么多话之后,他终于开口了。”Chris坐直了身体,学着Barnes的语气和表情说。“你是不是九头蛇公司派来的间谍?是不是红骷髅的下属?”Chris拍了拍Sebastian的肩继续说,“就是用这种表情,一副生无可恋,欠了他500万的表情。”Chris摊了摊手,一脸无措,“什么九头蛇,红骷髅,我根本没听说过。你听说过吗?别回答我,我不关心。我说‘不不不,你误会了,我只是来和你结婚生孩子的。’,我发誓我的态度绝对的严肃认真,而且一定还很诚恳。”


“所以……”


“然后他就飞出一拳,等我意识再回来的时候已经飞出去那么远了。”Chris动手比划了一下。身体动作太大,以至于扯到不久前伤到的筋骨,他龇牙咧嘴地抽了会儿气。然后想到什么似的,也不管眼睛是不是还在肿痛,丢了冰袋,双手抱胸,一副我要质问你的模样对着Sebastian。“咳咳,我现在是不是能向你问几个问题了,Mr……呃……神。”


“你问。”Sebastian摆出一副神才会有的气定神闲。


“这是怎么回事,你能向我解释一下吗?”他点开手机相册,啪地一声,把手机拍在茶几上。


“解释什么?”


“解释什么?你问我解释什么??把你昨天给我的照片拿出来!”


Sebastian掏出昨天的那张照片,往手机边一放。要说看不出区别来,那一定是需要看一看眼科了。


“See?”Chris指了指照片,再指了指手机,又指了指照片,再指了指手机。“你告诉我这俩是一个人?就是修图PS也稍微有点人性啊!”


“这确实是一个人。不过照片是两年前的,所以差别多少会有一点。”


“不不不,你告诉我,在神的世界里这样的差别能被定义为一点?看看这穿衣风格的转变,也不是说我偏爱这个黑色小皮衣吧,但是红汗衫,套在黑汗衫外面,再来件帽衫,再来件灰土土的夹克。我看不懂。我拒绝。说重点,照片里可能只能看出10%,但是他真人比棕熊还壮,好吗。”Chris又指了指Sebastian的那张照片,说。“这个,这个我得称他为小奶猫,你知道吗。你看看这一头卷发,柔软适中又轻盈。你知道我今天见到的是什么,犹如小半个月没有洗过的飘逸感,哦,你应该来看看。”


“上司说你挺偏爱这一型的。上司说你实际觉得他挺可爱。上司说你认为他还可以再多吃一点。上司说你就算被打都嘿嘿嘿地很乐意。”


“不,停下,不要打算继续给我洗月㐫。你们说我和他青梅竹马,我就和他青梅竹马,你们说我爱熊一样的汉子,我就真的爱熊一样的汉子。你们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我觉得还不错。其实你再仔细看看,会发现他很可爱。是不是越看越可爱,是不是?对,凑近点。”


“不。就算你说得很像那么回事,我也无法认同。”


“那么,好吧。”Sebastian把照片手机往旁边推了推,再次严肃起来。“不讨论长相和人设,只考虑地球的未来。还是那句话,你们得结婚。生娃。”


“你看到这个吗?”Chris指了指自己还肿着的眼睛,又拿起冰袋敷上去。“这还不能解释一切吗?你看,我即使看到真人之后也没有放弃,为了全人类我什么都忍了。但是,我说了几句话而已,他就给了我这样的教训。我还能怎么办?把脸凑上去挨更多揍?”


“你那是活该。”Sebastian对着Chris脑袋拍了一把。“哪有人冲上去直接问对方要结婚要生孩子的。何况他可能早就不记得你了,他多半不记得你。”


“那也用不着挥拳头啊,”Chris指了指Sebastian,“换作是你,你会怎么做。”


“我……”Sebastian认真地思考了一番,“大概会问问你为什么说是我命中注定的人,为什么我们必须结婚生孩子。”


“然后我说我们的孩子能拯救地球,这是神告诉我的呢。”


“那我……应该……会答应。”


“这么容易?”


“这么容易。”


“那么……如果,我是说如果……”Chris拿起手机,翻起了相册,“是这个人对你说同样的话呢,说你们是命中注定的伴侣的话你也一样会同意?”他指了指照片里戴着线帽,一脸大胡子的兄长,有点着急地望着Sebastian。


“那我大概会考虑考虑。”Sebastian拿起来看了眼,“唔……他有点吓人。”


“所以你只接受我的结婚生子请求?”他突然有点开心。


“不,画风差异不大的我应该都能接受。”


“……”颜狗,还是个只允许自己颜狗的颜狗。


“怎么样,问你也问过了,明天继续努力一把?其实你需要学习撩妹……不,撩汉的技巧。有个很简单的办法,叫做投其所好。我可以透露给你,Bucky Barnes喜欢吃李子。每天都会去街转角的那家水果铺子买6只李子。”


“哦。”Chris心思还在别处,压根没仔细听Sebastian后来的建议。


“那个……”Chris眼睛咕溜溜一转,想到一个问题,他说。“我一直想问……”


“什么?”


“你们神……能够读心吗?比如能看到我现在心里在想什么之类之类的。”


“呃……”这个问题Sebastian要怎么回答。他还在练习这项技能,并且其实不算多熟练。因为他不适合去打探一个人的脑内活动,他太容易把情绪写在脸上,会随着对方的情绪而产生情绪波动,会感到尴尬,最大的问题是,对方能看出来他的反应。他想了想回答,“极少数时候可以。”


“那么你不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对吗。”


“嗯哼,而且我也不感兴趣。”


Chris脸上瞬间有了点奇怪的表情,难以描述的表情,可以看出来他在狠命脑洞。Sebastian想,不如趁现在试试吧,很久不尝试看人类的脑内世界了。然后他看见了自己的脸,看见大片肉色,看见自己身体泛着粉红,靠在墙边,双圝腿……


Sebastian的脸红得能滴出圝血。


“Fuсk you!Chris Evans!!!”其实他尾音是有丁点娇羞的,虽然恼羞成怒,但完全吓不着谁。


Chris被一脚踹翻在地。他揉着屁月殳揉着肚子,但是一点也不疼,被踢的不疼,摔的也不疼。你看,就和他想象中的一样,这个叫Sebastian的家伙比较适合他。合理点来说,有谁会想要和一个有机械手臂,随时能把人揍飞的男人结婚啊!


“你说过你看不见。”他一脸讪笑。


“那是因为通常我不想看!”


“既然看都看到了,我说句真心话行吗,”Chris从地上爬起来,一脸谄媚地坐在Sebastian身边。“问你那上司看看我俩生孩子行不行。要我说,我俩的孩子也能拯救地球。”


>>>>>>下一章:03


附件:




 
评论(41)
热度(22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