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 stucky
细水长流

© 普兰姆 | Powered by LOFTER

【evanstan】我是你命中注定的人-05

逗比小甜饼/各种不负责任瞎写瞎掰/绝对OOC

开始和同名剧设定差不多一样,后面为了肉会各种扯淡

前文:01   02   03   04


05

 

“Seb……Sebby……男神……宝贝儿……你在哪儿?”Chris满屋子转着圈地呼唤,这几乎成了他最近几天的固定流程,多半不会有回应,但是他确切知道神在他的房间里,依旧在他的房间里,某个地方,比如隐着身,默默地观察他。

 

其实离Sebastian消失已经过去整整两周。起因大概是那晚的GV观影,又或者Chris对他又亲又摸的不要脸攻势,总之自从神脸红身体发抖地‘砰’一声凭空消失后就再也没出现过。但是只要Chris洗完澡光溜着身体出来,就一定会不知道哪个角落里冒出一只枕头砸在他身上。当然也不痛,还没有声音教训他,于是他在变本加厉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Seb~你都不打算听汇报吗?地球毁灭不要紧吗?不升职不要紧吗?”好吧,依然没有回音。

 

Chris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坐在沙发上喝,摁了下遥控器,又继续说。“看金凯瑞了,要来吗?这部是最新的~你绝对没看过的~”

 

“好好好,知道你不会过来。但是……Seb……”Chris故意放慢了语调,“我买了花生酱还有吐司回来,又软又厚的吐司,就放在料理台上。”其实两天前他就发现柜子里的花生酱在他不在家的情况下被消耗了两瓶,面包袋子也见底了,以为一天就能把神给逼出来,谁知道两天过去了那边一点动静都没有。可惜Chris Evans不是那么残忍的人类,否则他一天天等,总有一天能把Sebastian急出来。

 

起初他也以为神能随手变吃的出来,毕竟他们见面的第一天Sebastian用糖豆和冰激凌诱圝惑了他,Chris对神能打个响指变出什么东西来深信不疑。但事实是,他家里的这个神只能把距离大概200m的东西‘咻’得,类似于瞬间移动式的移到手上来,所以糖豆和冰激凌实际上是事先买好来放在冰箱里的。想象一下可爱的神在Chris下班前飞到波士顿,买了两盒冰激凌再飞回纽约,暗搓搓放到他的冰箱里。这种有点蠢萌又爱耍小聪明的设定怎么能让他不心动!

 

没有动静。

 

Chris干脆走到料理台边拧开花生酱,再拿起一片吐司,呼呼呼地往上面抹了一层酱,还表演性十足地闻了一口,发出一声感叹。

 

“送过来。”哦哟,神说话了。只是见不到实体,他弄不准神的方位。

 

“这里,这里,你在瞎看什么。”

 

“这里是哪里?”Chris循着声源在房间里转悠。

 

“这里,蠢蛋。上面,柜子的上面。不是那个高的,是这个,对。”

 

“这里?”

 

“你手抬高一点。再高一点。对,现在,松手。”

 

Chris松手,面包稳稳地飘在半空中。“我说,你就这么吃也不愿意出来见我一面?”

 

“不。”面包咔哧咔哧地一点点消失在空气里。

 

“为什么?我又不会把你生吞活剥。”

 

“你会。”Chris大概听到了捶胸和干咳的声音。“去帮我倒杯水,服务真不周到。”

 

“给。”

 

“你那天……虽然我懂得不多……但是……明显我感觉到什么很硬的东西……抵在肚子上……”

 

“一定是错觉,宝贝儿……呃,可能那天晚上你芦笋吃多了。”

 

“确实是贴在我肚皮外面,不是在我肚子里面,我连这点分辨力都没有吗?而且硬得和石头一样。”

 

“我也是个有血有肉的男人嘛……”忽悠不行,Chris只能转而走无赖路线,这个他擅长。“我又不会逼你做什么你不想做的。”

 

“我预感你会拿下一次和Barnes的进展来威胁我!”

 

“这哪是威胁……这是鼓励,宝贝儿~”Chris顿了顿,想想有重要的内容汇报,语气正经了点。“而且我正要说呢,今晚刚和Barnes喝了酒,还有几个同事。”

 

“汇报来听听。”

 

“就是……”Chris正打算详述,屋外响起了门铃。“这么晚了会是谁?是你吗,Seb?”

 

“我明明在你面前。”

 

Chris一肚子疑惑,走着到了门边。

 

“嘿!兄弟!”他刚一开门,满身酒气的金发同事就和他抱了个满怀。

 

“等等,什么?Thor?你怎么会知道我家的地址??”

 

“别这么不近人情嘛,走走,我们进去说。”金发大个子毫不把自己当外人地往Chris的沙发上一瘫,伸手就问屋主要酒喝。

 

“你这么喝不要紧吗?”Chris紧张兮兮地盯着他的同事。

 

“不要紧不要紧,还有什么要紧的,你也一起喝吧,同是天涯沦落人……”

 

“什么?我为什么也要喝?难道公司倒闭了?”

 

“不不,你……哎,兄弟……我知道你心里的苦。”

 

“……”我心里到底有什么苦??Chris也想知道。

 

“其实隔壁公司那个Barnes也没什么特别的嘛,除了肌肉壮实了点,脸圆了点之外还有什么可爱之处吗?我不懂你为什么会看上他。”

 

“这个……”我可从没觉得他的肌肉可爱,更没觉得他的圆脸可爱,而且与其说什么圆脸,是不是应该描述一下他的胡茬,我们再谈这扯不扯得上可爱。

 

“来吧,来吧,先干了这杯。”

 

“等等,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得喝啊……”

 

“Barnes不是已经被对面楼的金发高富帅追走了吗?而且……那人和你还挺像,是你的兄弟吗?”

 

“什么??我没听说过……什么我兄弟?我没有高富帅兄弟。”

 

“自己看吧。”Thor把手机塞进Chris手心里。

 

“唔……咦……?诶……?什么情况??”Barnes靠在一个金发男人怀里,小鸟依人略带点娇羞,而且这男人还真有点像他,就是看着太正直了点。

 

“别难受,哥懂你。”Thor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你准备好这种照片不就是为了让我心塞的嘛,虽然没有让你得逞。

 

“他们大概已经交往一周多了,”见Chris不说话金发男人继续补刀。“而且还说是什么青梅竹马,什么在对方最困难的时候彼此帮助过之类的。”

 

青梅竹马这个词倒是挺熟悉,Chris在房间里四处张望,心里确定某个角落里的家伙也一定听到了。

 

“那个……”

 

“怎么?要喝个不醉不归吗?”

 

“不不,我就想问问你为了什么事在喝。”

 

“哦,兄弟,你知道隔壁公司的Tom?”

 

“那个卷发,腿长两米的?”

 

“你也在意他???”

 

“怎么可能……我对需要仰视的男人没兴趣。”

 

“也难怪,你的口味是Barnes那种,可以理解。”说完金发大个子又虚伪地捂了个嘴。“对不住,兄弟,我是不是不能提到Barnes的名字。”

 

“没什么……我对他又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不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是压根一点感觉都没有,除了一丢丢畏惧,并且畏惧也在晚上酒吧里打消了大半。Barnes是个很好相处的汉子,没错,能吃能喝,够义气。

 

“你就别再掩饰了,早就听说你在公司走廊里围堵Barnes告白被拒绝的事了,还有连续一个星期殷勤地送吃送喝,据说你还接送他下班?”

 

“你都扯到什么和什么了……”谣言的威力总是那么惊人,送个李子成了送吃送喝,还冒出什么接送下班,说得好像Chris开的是什么保时捷玛莎拉蒂而不是骑着公司大楼外面的City Bike。

 

“哎……起码你和那个Barnes还有一线希望,只要你及早地踢走那个什么Rogers,虽然我觉得可能性不大。我和Tom……”

 

“你和Tom怎么了?”

 

“他已经结婚了……结……婚……了……”说完最后一个字大个子就不省人事地倒在了沙发上。

 

“哦。”关我什么事,Chris还在想着,突然意识到什么不对。“诶??你快醒醒!快醒醒!醒了给我回家去!”

 

好吧。十分钟后Chris也只能认了。

 

*****

 

翌日,Chris照常上班,拖着沙发上不情不愿的金发大个子一道出了门,不一会儿房间里多出个人形来。嗯,最近两周每当Chris出门,Sebastian就自然大方地出来溜达了。

 

他决定召唤自己的上司。不是什么传统的XX血XX料再加咒语一把火的那种召唤,比较现代,有点类似于Faсеtime,他能在Chris家的玻璃窗上大概看到他上司的神影。

 

“咳咳。那个……”

 

“有事快说。”玻璃窗上闪着淡淡金光,神影捧着一本书,遮住大半张脸。

 

“就是那个……”

 

“你是退化了吗,实习的……简单点,一句话说完,我在忙。”

 

“你没在忙,你在看书。”

 

“看书也是我们学习技能的关键,不要整天只知道在人类的小屋子里发懒,白天偷偷在人家屋主的床上偷睡,吃人家的面包,喝人家的桃子汁。别以为我不知道,才待在地球多久你就养了一身惰性和贪婪。”上司说话时对身边人挥了个手,头也不抬地比了个手势(怎么有一丝熟悉的感觉呢),旁边一个十来岁模样的少年立刻端来一杯茶,毕恭毕敬地摆在他手边矮桌上。

 

Sebastian没顾得上在心里吐槽,脸一红,更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当然是针对‘偷睡屋主床’这一条,软绵绵的床垫,他今天还想再上去滚一滚赖半天。至于桃子汁,酸酸甜甜的是挺好喝,而且塑料包装上的小桃子粉嘟嘟的总让他想到屋主人小时候的粉圝嫩模样。Sebastian年幼时也够可爱,是公认的软乎乎甜丝丝的小小神,但是和这个人类大约是不同类型的可爱,虽然他也说不清。他倒是挺想什么时候手指一点,把三十多岁的屋主变成三四岁时的样子相处相处的,一定不会像现在这么无赖。有可能像个小大人似的不给他捏脸也不给他抱,笨拙地变着法地展现自己男子气概的一面却屡屡失败,坚持要自己一个人睡又其实很怕鬼怪,半夜里抱着枕头来蹭床……思绪一旦朝这个方向跑了就越来越收不回来,Sebastian不知不觉一脸甜蜜地对着空气傻笑。

 

“嘿,你,醒醒!看来你不仅懒惰了,还被传染了痴呆。”那边啪地一声阖上了书,哐哐敲了两声。

 

“呃……抱歉……我是想问关于Bucky Barnes的事。”

 

“命中注定的人是不是搞错了之类的?”

 

“对……难道真的……”

 

“废话,当然搞错了,你昨晚不都听到那个有胸没脑的蠢货说了?”

 

“可是……可是……你早就知道了吗……LOKI……”

 

“直呼其名,没大没小。是吾王,叫一遍听听。”

 

“吾……吾……吾……那个,如果您早就知道为什么不通知我,我好及时去那边处理疑难问题。”

 

“所以你让我开口说‘我弄错人了,其实卷毛中分命中注定的人是对面大楼的金发大胸’,好像我不讨厌金发大胸一样……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但是……Chris是您安排在Bucky背对背位置的,原本那个位置应该是……对面大楼的Rogers。”

 

“那我明明确确地问你,你明明确确地回答我。”

 

“什么?”

 

“安排座位的人是我没错,实际执行任务的人是我吗?”

 

“不是。”

 

“对嘛,是那个弓箭手,不是吗?”

 

“是的,我相信他有个名字。”

 

“名字什么的不重要。你知道他已经不在我们部门了,大概就是因为做了什么很愚蠢的安排座位的工作,没有尊重上司的意见,擅自行圝事之类的。”

 

“这……”

 

“别急,Seb,你听我说完。”这时Loki从桌子上拿起一叠厚厚的文档开始翻看,一边对玻璃眨了眨眼,这通常预示他要做点老本行的事。“你看,这么厚这么长的报告,Chris Evans 1981年6月13日生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Seb,你这篇报告整整做了半个月的research不是吗?多么用心,但是你也没发现漏洞很多,比如Barnes命中注定的人和这个Chris Evans差了十万八千里的事……我不知道你做研究的重点都去哪儿了,但是,不重要。规则你都懂,如果上头问起来的话,多数情况只能委屈你了,小宝贝儿。”

 

“但我只是执行……”

 

“嘘嘘嘘……你又心急了孩子,我还没说完。你看,其实Barnes那边进行得很顺利,所以追究的事多半不会有。你只要再乖乖地待几周差不多也能回来了,唯一要注意的是……”

 

“是什么?”

 

“不能被你的屋主发现整件事的真相,巧妙点含混过去。”Loki边踱步边说。“因为如果他决定投诉你的话……”他转过脸,准备看好戏似的吹了个口哨,表情定格在一个有点让人头皮发麻的笑,“你大概就不用回神界了……”对方的画面咔地一下伴随最后一个音消失了。

 

Sebastian听到了什么动静。就在身后,就在大门的方向,但是老天……他不想回头……他真的不想回头。然后他鼓起最后一丝勇气回过头,Chris的公文包掉在地上,一脸懵逼,而后……露出两排整洁亮丽的牙齿。

 

“Sebby~”

 

Sebastian的末日来了。

 

 >>>>>>下一章:06

 

 

*补充:锤锤在地球是没有神界记忆的,不要误会他。

 

*六一甜饼,来一只可爱的小桃子和一只可爱的小包子



 

 
评论(29)
热度(18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