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 stucky
细水长流

© 普兰姆 | Powered by LOFTER

【evanstan】我是你命中注定的人-01

逗比小甜饼/各种不负责任瞎写瞎掰/绝对OOC

开始和同名剧设定差不多一样,后面为了肉会各种扯淡


01


“你是谁?!”

 

Chris刚回到他不超过50㎡的小公寓里,他简单吃过晚饭和几个新同事在酒吧里喝了两杯。边说着自己是个不看颜值只重视内在的好男人边拿出手机向众人展示他现任金发女友的照片,心里暗暗为她模特般的脸蛋和身材得意,嘴上还硬说着‘不不不,她是心灵美’,很欠揍,但是不炫耀他会憋出内伤,说认真的。

 

他挺喜欢新公司的环境,同事们性格古怪了点却也不难相处,这么愉快地一路回到家里竟然也没在意到客厅的灯开着。直到看见沙发上蹲着个身高和他一般的男人才吓得要跳起来。他第一时间摆出防御的姿势,盯着那个并没有长一张抢劫犯脸的男人。那人没理会他,也没动,而且一旦仔细打量他,Chris觉得男人还挺精致耐看。

 

“你是谁。有什么毛病穿着鞋子站在别人家沙发上。”

 

“很干净,你看。”男人坐下来一抬脚,确实很干净。和他快乱成垃圾场的公寓比起来,更是不一个级别的干净。Chris想着捡起地上几双袜子和内裤默默丢进洗衣篮里。“我可是打算好好整理的,过几天Melissa来作客之前我是一定会整理好的。”他自顾自地为小公寓的脏乱差辩解起来。虽然以他的打扫耐心程度,最多是一股脑把东西往柜子里塞。

 

这下男人大跨步地从沙发走到他面前来,一叠报纸拍在他胸口。

 

“Chris,Chris,小可怜,你都不看新闻的吗?”

 

他接过报纸,右上角的女性诈骗犯被捕入狱的标题下配着的正是他所谓现任女友的头像。Chris受到震惊的程度足以忽略陌生男人称呼他名字的事实。“这不可能……”

 

“就知道你要这么说,”男人打开电视,新闻里播着同样一则内容,而画面上戴着手铐的女人千真万确是他的女友(虽然需要一点时间缓和,但Chris最终会接受她是骗子的事实)。

 

“我为她准备了生日礼物。”Chris掏出口袋里的手表,虽然是个不到200块的商场货,比起女骗子从各种男人那里骗到手的60多万他这个完全能被忽略不计,但是他的感情和那些有钱混蛋的是一样弥足珍贵啊。

 

“别太难过,兄弟。总会有好事发生的,别太拘泥眼前。”

 

“谢谢你,警官先生。”

 

“谁告诉你我是警官?”

 

“你不是吗?你不是好心来这里告诉我真相的警官先生吗?”

 

“就凭你被骗走的那大概……多少……300还是400美金?你们的警察没有闲到那个地步。”

 

“那你是谁?”

 

“神。”

 

“不好意思我没听清。”

 

“我说我是神,你这蠢蛋。”

 

“不不不,我还没有蠢到那个地步。听听你自己的口音,先不谈有没有神,我是说,哪个神会一口……呃……呃……东欧口音。”

 

“我正要告诉你我是一个罗马尼亚的神灵。”他双手往身后一背,摆出一副大概‘我很尊贵’的样子,但他穿着一身黑风衣,活脱脱一张娃娃脸。谁来向他解释解释这个世界怎么了,如果这男人也是什么诈骗犯,能不能先搞成一副靠谱的样子再来。这小甜心的模样就是给Chris发现他在使坏都没法下得去手揍人啊,哦,对,这大概就是目的了。

 

“向我展示一下您的神力吧,我的主!”不是中二,Chris只是想尽早摆脱这小混蛋,拆穿他的谎话。

 

“咳咳……你这么说话我还挺不习惯的,但我喜欢你的态度。你可以叫我Sebastian,面对面的就别来那一套崇拜主义了,众生平等,我的孩子。”

 

敢情这家伙没有点常识,好好的罗马尼亚神怎么就说起了佛教。看你还能装到什么时候,Chris静静地,微笑地看着他。“开始吧。”他说。

 

“你今晚去了下城的一间酒吧,招牌是一只熊一棵树,你点了一杯啤酒一杯龙舌兰。你的三个同事对你有女友的事情羡慕嫉妒恨,不,女友忘记加引号。回去的路上你喂了一只猫,去小卖部里买了一包口香糖。”

 

这他妈不是跟踪狂吗,Chris腹诽,但脸上他还带着微笑。“不不,我的神,Sebastian,你应该说一点更具体的,关于我个人的。”

 

“你身上有五个纹身,曾经是六个,它们分别是左臂的金牛座标志,代表你对母亲的尊敬;右臂上的忠诚;腹部的人名Bradley,深感抱歉,愿你的朋友安息;左侧锁骨下的三行禅宗,内心的平静、平衡、blablabla;小腿-----”

 

“可以,够了,打住。”这是什么意思,偷窥狂???Chris忍不住把自己抱成一团。

 

“怎么了,Chris,你冷吗?今天三十多度。”

 

“不……我后悔了,别说个人相关的了。不然这样,你能不能……能不能变出什么东西来。”没错,这下看你怎么应付。

 

“哦,当然。”

 

他的茶几上多了一只黑猫,正是路边喂食的那只,它的绿眼睛Chris绝不会认错。不对,不对,这男人难道是个魔术师之类的?或者这猫其实原本被他藏在茶几下面。

 

“你还是不相信?”穿风衣的男人显得有些生气,叉着腰跺着脚,抬着肉嘟嘟的下巴说。“这样你信不信?”

 

Sebastian打了个响指,瞬间他们站在一片沙滩上,Chris低头一看,自己穿着一身白色礼服。而Sebastian,披着一头不知哪里来的长发,戴着花环,在沙滩上甩着尾巴。他托着脑袋好整以暇的模样和小美人鱼的甜美可爱不沾边,但也不算坏,挺能勾起人兴致的。Chris动手指了指Sebastian夸了一句“Nice work!”,顺带两手做了个托胸的姿势,比划着Sebastian半裸的上身。这根本是只全裸的人鱼嘛,虽然尾巴像裹了一身亮片的裙子似的。“怎么了?我没懂你的意思。男人鱼难道也要穿bra?”Sebastian拂开一片沙坐了起来。“不不不,我是说,你都打算搞成人鱼的样子,干脆这个胸也可以丰满丰满,然后……”他话还没说完,Sebastian就拾起海边的贝壳还是石头砸向他。

 

Chris一个闪躲,他们又瞬间回到了他的小公寓。

 

“好了,没时间和你玩。我的意思是,你看到最喜爱的迪士尼角色活生生的在眼前,还会怀疑我是神这件事吗?”

 

“刚刚确实很精彩,但是就我的感觉,身体没有挪动过一毫米,你也没有砸中我。那么我其实有个很大胆的猜想……”

 

“说。”

 

“你是变种人。叉教授那种,可以控制人思维的。这能解释你告诉我的一切,还有我看到的一切。其实都是虚构的,你精神控制了我。”

 

“很好,很棒。但你们的世界里没有变种人。”Sebastian掏了掏口袋,吓得Chris额上直冒汗。这男人该掏枪不和他废话了,他想自己玩完儿了。

 

“来点饭后甜点吗?”

 

“我不吃甜-----”话还没来得及说完,Sebastian捏着一袋软心糖豆在他眼前晃了晃,还是Chris Evans最最最最最最最爱吃的Starburst牌的软心糖豆。它们有最棒的色彩和质感,壳儿软硬刚好,是世界上最棒的零食。他能一口气不喘地吃几箱!

 

“想吃吗?”Sebastian坐回沙发里,拍拍垫子,一副自家公寓自家沙发的架势,“那就过来,我们得谈正事了。别以为我闲得发慌来你这里变魔术玩。”

 

Chris还在迟疑,棕发的男人叹了一口气,继续诱惑道,“再来一个冰激凌怎么样?Brigham's的限定爱尔兰咖啡口味。”

 

“成交。”

 

“事情是这样的。”男人变得一脸严肃,而Chris开始一口糖豆,一勺冰激凌,听着这个称自己为神的家伙说正事儿。老实说他现在有点相信这家伙是神了,毕竟能找准自己的口味知道自己喜好还能瞬间变出来的人全世界再没有第二个。比他所有的前任都靠谱,他舔了一口勺子上的冰激凌这样想着。“你需要完成一项十分重要的使命。和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结婚,更准确点来说,是生孩子。”

 

“如果是命中注定的人,那难道不是命中注定地要去结婚……呃……然后生子?”

 

“按道理来说是的,但你太不靠谱,所以得由我监督。而且时间不多了,你们必须三个月内把婚结了然后一刻也不能等地造人。”

 

“等等等等等……你说什么一刻不能等?和一个认识三个月以内的人结婚倒是没什么,但是这个造人……”

 

“没事,其实你们如果同意只造人不结婚也是可行,没错,你说的有道理,这的确是一个选项。”

 

“我什么也没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造人这种事需要这么急于一时吗。

 

“这样吧,先来看看照片,混个脸熟。”Sebastian啪地一声把一张照片拍到茶几上。

 

“What the hell……”Chris甚至不用把照片从茶几上拿起来,“这他么不就是你吗?虽然是个中分卷发,一张不爽猫的脸。”

 

“别急,你先别急。你看,我们只是长得像。而且如果不是我和他长了张差不多的脸,你以为我一个什么资历也没有的实习生怎么能被选来参与搞定这种地球毁灭的大case。”

 

“什么?你等等!什么地球毁灭?什么实习生?神也有实习这一套?”

 

“咳咳……”Sebastian明显说漏嘴了,他还指望装个很有名堂的神来着,现在都白搭了。“别因为我是个实习生就瞧不起我,干活大家都一样认真。关于地球毁灭,我正打算说。30年后小行星撞击地球,人类会因此灭亡,但是,你的孩子,你和这个Bucky Barnes的孩子,“Sebastian指了指照片,”他能够拯救地球,人类将免于灾难。”

 

“这更不对劲了……”之前重点都放在别处,Chris没觉得哪儿有问题,现在眼睛往照片上一瞟,这不是个男人吗!这不是个24K金纯汉子吗!别以为脸稍微可爱一点就能唬到他!“他是个男人!”

 

“男人怎么了?你对男人有什么偏见?”Sebastian突然有点生气了,噘着嘴,灰色的眼睛狠狠瞪着Chris。

 

“男人……你说孩子……男人怎么生孩子……”

 

“男人怎么不能生孩子了?我就能生。”

 

他应该说不对不对,兄弟,男人和男人真生不出孩子。但这下好了,Chris目瞪口呆地眼神向下飘,来到对方某个被长裤遮掩住的位置。他在想,神的构造是究竟和人类有多大的不同呢,还是多点什么高级的功能,总之越想自己的身体也越不对劲。

 

“你看什么看!”Sebastian慌忙往后退了点,“你是不相信我是男性,还是不相信我能生孩子?”

 

“我……你……我在想你们的构造是不是……”

 

“什么构造……该长的我一个也没少长,不用你瞎操心。”

 

“Sebastian……我能说句真心话吗?”Chris指了指照片,“这家伙,这个Bucky Barnes他看起来凶巴巴的。就算他能生孩子你不能生,我也宁愿选你啊。”

 

>>>>>> 下一章:02


 *注:

Starburst jelly beans和Brighams ice creams是桃子的最爱


        


 
评论(24)
热度(25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