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 stucky
细水长流

© 普兰姆 |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锤基】洛基的人类观察日记(下)【END】

前文:(上)   (中)


(下)

 

所以最终的结果是Loki在万圣节这天骗到了Thor的小战甲,虽然罩在身上略大,但这不妨碍他的好心情。Thor穿着他的格子衬衫和小短裤,一脸委屈地望着Loki。

 

“Loki,我真的不可以去吗?”

 

“不行,brother,还记得你在反省吗?”

 

“但是……”

 

小金发跟在Loki身后转,像在等他改变心意。Loki随手从床上扯了白色的床单丢到小金发的脑袋上,满意地抛出一句话就朝门口的方向走。

 

“在上面剪两个洞,你也可以自己玩的。”

 

“Loki,你能帮我剪吗?”

 

“Brother,你看,我也很想帮你,但是我现在必须走了。”

 

Loki做了个抱歉的表情,摆了摆红披风出了门。两个孩子等在街角的冰激凌店,他一眼看到了Bucky。白色蓬蓬袖小衬衫上配着糖果形状的领结,橙黄色的南瓜短裤显得小屁股嘟嘟翘翘,卷发被打理得蓬松柔软,斜斜的别着一顶紫色迷你女巫帽。Bucky手里捏着一个冰激凌甜筒,不用说了,是老板送的。Loki庆幸他的傻大哥没有来,因为就连他看到Bucky都忍不住想抱起来逗逗。Steve是紫色衬衫黑西裤,搭配黑色小斗篷---------立起的领口和下摆是血红色,黑色的小礼帽上弹着一个夜光的‘Boo!!(吓坏你!!)’,以及,两颗小尖牙。Loki挥了挥手里的锤子,说了一句出发。

 

*************

 

第一户人家

门口停着一辆不寻常的黑色汽车,款式古老,却新得可怕。强迫症晚期,古板,自以为是-------Loki在心里默默给车主下了定论。

 

按门铃。

 

开门的是两个大个子,短发的那个应该就是车主,他的脸上写着‘顽固’,手里捧着一罐糖一颗颗朝嘴里塞,另一个壮得像个野人。

 

“Trick or Treat”

三人异口同声。

 

吃糖的男人突然警惕起来,右手在身后摸了几下被一旁的男人慌忙止住了。

 

“嘿,Dean,冷静!你在做什么?”

 

“一个天杀的吸血鬼!Sam,你没有看到他的牙?”

 

虽然两个男人背过身交谈,但音量足够让他们听清。

 

“Dean,那不是吸血鬼,今天是万圣节,这是你现在吃糖的原因,记得吗?而且……他还是个孩子……”

 

“OK,OK,但我们还是要确认一下。”

 

短发男人转过身。

 

“嘿,小鬼,我现在要看看你的牙齿,可以吗?”

 

Steve不情愿地取下假牙递过去,短发男人反而一脸被冒犯到的嫌弃表情。他终于发现了小南瓜一样的Bucky,晃晃手里的糖果,小卷发靠近了,伸出两只胳膊被男人抱在怀里。

 

“Dean……”

 

“What?”

 

男人不舍的放下怀里的孩子,朝小卷发的南瓜桶里倒了半桶糖。Steve瞅了Loki一眼,意思大概是我一秒钟也不想再待在这里。Loki刚想同意,手里的锤子被男人拿到手里摆弄起来。

 

“Thor?你知道Thor不是黑头发的,小鬼。老天,这个锤子真是劣质……”

 

“还回来”……愚蠢的人类。

 

*************

 

第二户人家

刚到门前就听到二楼传来一声“无聊”,然后是几声枪响----------大概是电视?三个人并没有听过真正的枪声。

 

按门铃。

 

“Bloody Hell!”

 

开门的男人个子不高,像打开新世界大门一样四处张望,最终视线落在眼前的三个孩子身上。

 

“Bloody……这是什么地方?”

 

三人面面相觑,两个孩子可能听不明白他的口音,Loki则是一头雾水。

 

“Sherlock,你能下来了吗?”

 

“为什么?哦……不是客户,有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是你不能理解的,”

 

二楼的男人自言自语地推断着下了楼,黑色卷发,穿一件深蓝色真丝睡袍。

 

“美国……有意思!”

 

“什么?Sherlock,发生了什么?”

 

“Trick or Treat”

三人异口同声。

 

“John,他们在说什么?”

 

“万圣节,我猜这也不是你的涉猎范围。”

 

从第一户人家离开后Bucky就一直牵着Steve的手,金发男孩子的小尖牙也丢在了南瓜桶里,看起来很是沮丧,这情况在到了第二户人家后变得更严重。大概是因为眼前这个叫作John的男人,他说话时手背在身后,不自觉干咳和垫脚的动作或者是他的脸像极了他们的Ross老师。正是这位Ross老师前几天没收了Steve的玩具盾牌,Loki记得在Steve质疑时,他的老师回了一句‘funny’,搭配他假和善的笑容。

 

Bucky双手捧住南瓜桶伸到卷发男人面前,两只大眼睛看着他,也不说话。起码卷发这点让他们能相互认同------------Loki这么想。男人看了看桶里的糖,以一句‘我对甜味剂,明胶,树胶以及玉米糖浆没有兴趣’谢绝了。

 

“咳咳,以我的经验,他在问你要糖。”

矮个子男人低声提醒他。

 

“哦,就像我说的,我对甜味剂,明胶,树胶以及玉米糖浆没有兴趣,所以我不可能有这种玩意儿。你们三个并不是委托人,我应该说什么来着,哦,对了,bye bye。”

 

门关上的那一刻三个人再次面面相觑,Steve看看自己空空如也的南瓜桶哭丧着小脸,Loki在心里嘀咕了一句‘粗鲁的英国人。’

 

******************

 

第三户人家

 

院子像个小花园,铁门上有个大大的X。

 

按门铃。

 

开门的人坐在轮椅上,身边的男人穿得像个钢铁工人。他们两比起刚才的倒是正常不少---------好的意义上。

 

“Trick or Treat”

三人异口同声。

 

“Erik”

 

轮椅上的男人发话了,钢铁工人眼睛直愣愣盯着Loki的金色小头盔出神,没有听见另一个人在叫他。

 

“Erik……你想都不要想。”

 

Erik这才回过神,动动右手吸来一个金属罐子,开始给三个孩子发糖,量的方面可以说很慷慨,顺势摸了一把Loki---------Thor的头盔。

 

“Steve……”

 

“你怎么知道我叫Steve?”

 

轮椅上的男人一副我还知道更多的表情看着金发男孩子,继续说,

 

“你有烦恼,我想我可以帮帮你。”

 

男人带着一抹笑,两根手指贴上太阳穴。Steve莫名其妙左右环顾一番,最后红着脸对男人点点头。

 

******************

 

事实证明这三户人家与别家相比都异常得可怕。

 

回去的路上Loki一直在琢磨轮椅上的男人对Steve‘说’了什么,直到小金发一下摔到地上,‘哎呦’假哭一声。

 

“Steve!”

 

小卷发把南瓜桶放在地上去扶男孩子,拍拍Steve的腿上的脏,在金发男孩子准备开口前Bucky就已经蹲在他面前作势要去背他。Steve回头看了一眼Loki,眼神在说计划失败,虽然他看上去也算满意。

 

所以一路是Bucky背着Steve在走,他背得并不吃力,但Steve良心不安地一直要求下来自己走。

 

“Steve,摔跤了不可以自己走,Daddy不在我也可以背你的。”

 

他们就这样争执到家门口,Bucky才放下Steve,三个人说了再见。Loki独自回家,却听到不远处身后窸窸窣窣的声音。一回头发现提着两个南瓜桶的小幽灵,小幽灵发现Loki回头,迅速向后退了两步。

 

“我已经看到你了,brother。”

 

“Loki”

 

“看来你没有一个人好好反省。”

 

“我有,但是我不放心你一个人。”

 

【END】


平地摔的小Steve(跪

锤哥手里拿的是巴基和史蒂夫忘记的南瓜桶ww

---感恩节在教授家吃大餐有人看吗。。

 
评论(17)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