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 stucky
细水长流

© 普兰姆 | Powered by LOFTER

假装谈恋爱--长评

假装谈恋爱(完结HE)


表白多少遍都不够表达我对这篇文的喜欢。(wink) @卡米 

6月份追My Favorite Superhero,以及更早一点看约火包的时候对卡米太太写文留下的印象就是欢脱又有爱,虐也不是狂风暴雨。因此刚开始追假装谈恋爱以为是superhero类似的,误打误撞(papapa)就到一起的甜蜜设定-------原谅我是个粗人,就是这种先X后爱的忠实粉。于是在看到文章前面简介说不是傻白甜可能有虐的时候还没有一点概念,毕竟脑子里pr恋人梗不就是发发照片吃饭街拍秀恩爱然后擦木仓走火爱上吗。

 

所以第一遍看完前三章的时候整个人还是嘿嘿嘿等更的状态,回味的都是ce看同人文、一起买早餐还有酒吧里热口勿之类的甜梗。并且总认为第三章和前两章有明显的区别,大概是每天等更的时候看到的都是‘当你失去了内在宁静……’这句,看到这句就一定会想到桃总访谈,还有各类节目,这样一来就莫名带入了很多。等更初期又再看了一遍,才突然意识到我每天心心念念它主要还是因为喜欢人设,比如桃子发现枕头下包子的长发,比如包子叠手指的动作(这个有特殊性,悬疑爱好者的一种情怀)。被PR恋人梗吸眼球,但是真正抓住我的还是人物,以及人物处理感情的方式。

 

由于看不懂文艺,所以欣赏不来一方很作或者双方都作的文(以及电影),看不懂爱得你死我活,看不懂岁月静好。以及由于每个人脑内的桃包应该都有很大区别(更别说是AU),所以人设上基本没有怎么遇到性格是我口味的Seb。关于包子,一直不接受‘语死早’这个梗被玩得太过,因为他是个很有思想并且清楚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的人,左边这句话必须加我的384滤镜。而且性格甜也是由内而外的体现,不论对粉丝对路人。好像扯远了,打住,以上全是个人想法。扯这些就是想说今天看到结尾的时候简直要激动哭了,爆发的那段话-------不想说是因为不想解释那么多。双方都清楚对方的感情,桃子一直在打直球,包子一直不回应,两个人的所有关于感情的问题都不来自外界。两个人都持着各自的想法,并且贯彻在相处中,明确(又不明确)地知道对方的想法。激【和谐】情维持不了感情,唯有相濡以沫,因此Seb不会跨出愚蠢回应的那一步。

 

说到催更之后开始的4-9,撇开两个角色来看故事,依旧很喜欢,甚至真实得可以联想到一些事一些人。因为前几天看了TF拍的《夜行动物》非常有感触,于是看完也联想到喜欢的这篇假装谈恋爱,现实的世界总是很残酷,有很多时候会做出错的选择,有很多时候会背叛自己的初衷。电影里那句When you love someone, you have to be careful with it. You might never get it again.非常触动人,各种意义上,尤其看到结尾处再去回想这句话,令人唏嘘,现实中又有多少人错失了或者即将错失仅有一次的机会呢。Chris感情的热烈和对现实生活的理想化看法,Seb的冷静和谨慎。他们也许天差地别,也许会面临难关,但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刚好为另一个人而存在(除了盾冬),所以双方跨出一步后,最终还是需要在共同努力下维系一份感情,希望他们是走到最后的HE。

 

再一次感谢卡米,还有这篇文。水平有限,写不出什么有深度的好评论,但是爱都表达了,并且8-9月我真的几乎每天都有专门去刷更新(如果这都不算爱~)。



 
评论
热度(3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