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 stucky
细水长流

© 普兰姆 |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冷漠与嫌弃(一发完)

↓看图说话系列/假设瓦坎达大战是另一个结局/逗比恶搞向/沙雕/不确定有没有bug哈哈哈






盛夏午后,瓦坎达摩天楼偌大的休息室里金发特工与一身战甲的黑人伙伴对坐在长桌两头。

“我以为今天是喝茶,晚点会有个派对。”金发特工将短发别到耳后,调整了连身长裙的下摆,脚上那双五英寸的高跟鞋格外亮眼。

“不是什么会议……之类的玩意儿?”深肤色男人取下护目镜,轻松地抱起两臂。“不,我是说你看到这个了?”他左右转了转身子,最终按耐不住地站起来,拍了拍后背,示意友人:“瓦坎达制造,一个星期前拿到的。”

“希望你没有抱着它们睡觉。”Natasha翻了个白眼。

“你说错了,我不抱着它们睡觉,我穿着它们睡觉。”Sam抖了抖肩,一副得意的派头。“振金比我想象中还轻,又有气势。你不敢想象一天有多少姑娘回头看我,起码是之前的两倍,不,三倍多。”

“我敢确定她们是要看看这个外来人的脑子是不是出了问题,”Natasha无聊地摆圌弄起桌上椭圆形的小设备。“战争都结束了。”

“这是什么?”Sam示意友人手里闪着蓝光的金属设备。

“大概让人打发时间用的?”Natasha点了一下触控开关,长桌上方多了一面投影。两人面面相觑。进入主界面,Natasha点开一段标注了日期的视频。

“是大战当天。”Sam指着屏幕,Natasha与Steve并肩走出战机,与国王问候。

“感觉怎么样,Buck?”屏幕里的Steve满脸笑意地展开双臂。

“哦,别这样……”Natasha按下暂停键。“看看你那张脸!”她抬起手背掩住嘴角的笑。“Sam,你翻白眼了吗?让我们倒回去看看你有没有翻白眼。”

“你确定要这么做?”深肤色男人胳膊撑在长桌上,嘴角抽圌搐。“嘿!你看,你看!我要说什么来着……”他按下播放键又快速暂停,在两个百岁男人拥抱的背景里金发特工一脸冷漠地盯着地面。“我说,这应该叫人之常情。”Sam有种找到知己的兴奋感,录像可不会说谎。

“究竟是谁拍了这种东西。”

“你不该说谁……也许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着,你只是找不到摄像头。”Sam抬起头,环视整个休息室,嘟囔道:“欢迎来到瓦坎达。”

“起码我没有一脸嫌弃。”

“但是够冷漠的。不过像我说的,谁能忍受一天看他们这样亲热地抱个三五次不感到腻味呢?飞机半个小时就能抵达还得来个十几分钟的视频通话,在公共休息室里法式热吻,更别说最近……”

“你去找过他们了?”Natasha饶有兴致地挑起眉。

“一次……两次吧。”Sam扶了一把额头。“草原风景不错。”

“听上去有故事。”

“有故事??当我知道他们那群小黑羊有叫‘Sam’和‘Rhodey’的,当我知道那群小白羊里有叫‘Bruce’和‘Peter’的,我就决定少打扰为妙了。那就像是个世外桃源,有道屏障写着‘Sam Wilson等人禁止入内’,你懂吗?”

“显然没有了我们这帮朋友,他们一样过得惬意。”Sam补充道。

“他们确实需要一点二人世界。”金发特工的神色柔和了许多。“谁也说不准平静的日子能持续多久,如果我活了100岁,说不定也会争分夺秒与恋人亲热,过隐居的甜蜜小生活。”

“你?那我要被吓到翻白眼。”Sam打趣道。

“所以他们……状态不错?”

“你是指有没有当着我的面搂搂腰,亲脸蛋?好了,不说笑。没有,基本没有。我猜想他们私下里很滋润,他们住着同一间茅草屋,Bucky一直以来住的那间。”对于Natasha的挑眉,Sam摆了摆手。“当然我没进去。我和Bucky练了会儿……我是说,试了试我的新战甲。别忙着翻白眼,谁能对一件纯振金战衣无动于衷,对吧?”

“Steve怎么样?”

“说到这个……”Sam皱起眉头。“他看着有点受伤,我说心理上。不,我不是说他表现出来什么,只是他在M’Baku面前……”

“知道吗,那叫嫉妒!”门边传来一个声音,外星小型生物踩着霸气的步子走进来。

“火箭?”

“别叫我火箭。我正在考虑改名,‘小兔子’就听起来不错。”浣熊说着甩了甩不算长的耳朵。“对了,你们刚刚说队长在嫉妒白猿?”

“咳,那是你说的,我只是说队长有点情绪失落。”Sam指出来。

“哦,那当然是嫉妒。我在想,他嫉妒的是白猿的胡子更茂密还是嫉妒他更结实的手臂?还是两者都有?我猜两者都有。”浣熊托了托腮。

“你的观点很新颖。”Sam思索着。

“动动你的脑子,我说的这都是常识。听着,我去过草原几次,在那儿见到过M’Baku。”

“说说看。”

“听说师……铁臂男人放羊的活儿、种菜砍柴的活儿、捕鱼捞虾的活儿都是和白猿学的。”火箭说得一本正经。

“你说Bucky和一个素食主义学捕鱼?”Sam反问道。

“学的是技术!技术!老天!其实我听说师……不,铁臂男人也学着M’Baku他们,尝试做了一阵子的素食主义。你知道白猿族他们部落的气候,天寒地冻,白雪皑皑,他总爱过去做客。”

“不愧是‘冬日战士’……”Sam感叹道,“你继续说。”

“所以一来二去,饮食上难免会往他们靠近。想要尝试的心是虔诚的,虽然最后失败了。我想……可能是什么营养跟不上的原因,绝不是因为厨艺。”火箭顿了顿,“我猜师……那个,虽然来不及解释,但是我能暂时叫铁臂男人师父吗?”

“你随意。”

“我是说,我猜……师父他就是模仿白猿的胡子。你想,这个‘白狼’的名字也是取了‘白猿’里的一个白字,不是吗?”火箭没有在意一脸不敢苟同的Sam,继续说道:“这叫品味,懂吗?而且,师父还向白猿请教了臂力训练的秘诀。”

“等等,你是不是知道的有点多……”Natasha打断了外星小型生物。

“我在拜师之前会很慎重地打听……呃,调查研究。”火箭攀上了凳子。“所以,我要说什么来着,队长是在嫉妒白猿……没错。瞧瞧白猿的胳膊和光泽感十足的胡子,换成Quill,嫉妒得能变形。”

两个地球人心里盘算着,捕鱼、放羊、做客、外号、练肌肉,这下算是坐实了队长在嫉妒,但嫉妒的恐怕不是什么白猿的手臂肌肉和毛发量。

“哦,另外。”火箭补充道,“别看白猿一副五大三粗的样子。其实细致得很,会缝毛皮大衣,还会编辫子盘发。对了,这里的水果能吃吗?”火箭指了指不远处的果盘。

“记住千万别和队长提这个……”Sam看上去大难临头的样子。

“提什么?”火箭的手伸向一粒草莓,犹豫了一下拿了旁边的胡萝卜。

“编辫子盘发。”

“哦,我提过了。你们三个不怎么待在瓦坎达,有些事也就不清楚。我和队长说师父的辫子是白猿给盘的,应该说是有些时候。毕竟他一只胳膊的情况多啊,哈哈哈哈……”火箭没心没肺地笑起来,旁边的两人抬手擦了擦冷汗。

“温度有点低啊……”Natasha拿起一边的保温壶,往杯子里倒了一杯热茶。

“对了,你们这是在看什么?”火箭指着屏幕问。

“呃……录像?”金发特工把遥控设备推到了火箭面前。

“有意思。”浣熊拉动进度,来到激烈的战场。“哦!耶!看看这个!看看我们的配合!!”画面里冬兵提起浣熊,两人一同完成360°扫射。

“震撼。”Sam偏了偏脑袋。“所以你打算认这家伙为师?”

“差不多。不过还需要更多调研。”火箭挠了挠毛茸茸的脑袋。“我昨天上午去了一趟茅草屋。”

“你说Steve和Bucky住的那间?”Sam瞪大眼睛。

“对。我在门边,你懂的,我只要小心点,就很难被对方察觉。”

Sam咬紧牙关,示意火箭继续往下说。

“队长出门了,我看到师父坐在桌子前,写着什么东西。你看,有他这样的射击水平和搏击技巧的人,一定会每天做笔记,以求进步的。不愧是我相中的师父,我对他相当赞赏。”

“他在……记笔记?”Sam有些不可思议地反问道。

“倒……也不是……”火箭打了个手势。“听着,我不是那种会偷师的人,只是好奇。我离桌子有段距离,为了看到究竟写了些什么我攀了门框。”

“好在你体重可以忽略。”Sam扶了一把额头。“所以你看见了?”

“看见了,要怪就怪我视力太好。”浣熊说着咬了一口胡萝卜。“那本子,说是本子,又有点像画册。左右两页都画了……画了张人脸,大概是人脸,抽象的那种。左边那幅像颗桃子,旁边配着一行字「梦到Steve的胡子消失了!标注*吓到昏厥」。至于右边那一幅……”火箭托腮思索。“你们能想象那种像是整张脸长了头发的……长满长毛的那种……不管了,这一幅旁边写着「梦里抱着Steve的胡子睡,原来胡子里藏着胡子精灵!标注*哈哈哈哈好诗」”

“听着,火箭……”

“叫我小兔子。”

“小,小兔子。问题就出在这里。你也看见了,Bucky画的两幅画,都是Steve……”Sam语重心长地说。

“那算什么!我一天能给Quill画二十幅,光打盹、流口水、瞪眼睛、挖鼻子的就能画个十幅。”外来生物说着哈哈笑起来。

“不……那个……我的意思是……我想说……”Sam急得脚掌直拍地板。

“Sam想说,Steve和Bucky在交往,是恋人。”金发特工干脆地补完了深肤色圌友人的话。

“什么??你们这是在开玩笑!!”火箭看看Natasha,再转过脸看Sam,两人的模样倒不像是在玩笑。

“不仅如此,我们还认为Steve对M’Baku吃醋有你的‘功劳’。”

“这太荒唐了!你们在颠覆我的三观!”

“我们没有。而且恕我直言,他们明显得你想不在意都不行。”Sam说着掏出手机,“不如看看这张大合照。看见吗,看见他们在做什么吗?”

“我看到队长在揉师父的头发,在看着他笑。”火箭困惑地评论道。

“照片里的其他人呢?是不是一本正经地看着摄像头?”Sam感到心累。“那再看看这张,你可以自圌由地两指放大。”

“这个……不是更正常吗?除了头贴的有点近。”火箭接过手机,两指撑开来。

“再朝下看看,提醒你看手。”Sam摆了摆手,“别放在我面前。”

“Fuсk!”火箭大叫一声。

“看见了?看见了?!”Sam激动了起来。

“我一直以为师父不穿内圌裤的,他竟然穿了!还穿了粉色有小羊图案的!像我们这种酷炫的持枪战士,怎么可以……”

“好了,给我。当我没说。”当冥顽不灵的外星生物对Steve伸进Bucky后腰内圌裤的手掌选择视而不见时,Sam觉得没有必要解释更多了,这小混账不会懂。

“Sam的意思是,你这样打扰他们的生活……可能不妥。”Natasha善意地补充道。

“怎么能说打扰,我是悄悄的。”

“这么说你还打算去茅草屋?”Natasha追问道。

“那是当然,我的任务还没达成。就在明天,不……或许今晚!”火箭的声音里藏不住的激动。

“你去偷Bucky的手臂了!”清脆稚圌嫩的女声从门边传过来。

房间里的两人对扎着羊角辫,手里捧着一杯星巴克的Shuri打起招呼。

“谁说我去偷手臂了……”火箭龇出一排牙。

“你向我要了好几次振金义肢的脱卸说明书,刚刚又说今晚去茅草屋……我认为原因一目了然。”

“首先,我要说明书只是想尝试一下装卸金属手臂的乐趣。别想歪了,我对手臂本身可没兴趣。其次,我去茅草屋是和师父商量偷瓦坎达军械库的事……”火箭在‘事’这里转了个音。“刚刚是口误……”

“我们会加强防守,尤其注意某只小兔子。”Shuri像模像样地板起脸。

“呃……别这么严肃。”火箭咧咧嘴,打算强行换个话题。“对了,说起去茅草屋……你们瓦坎达是不是有种薄荷糖特产?”

“薄荷糖特产??”Shuri的大眼睛转了转。“从没听说过。”

“啧,瓦坎达公主……”外星生物托腮,想着该如何描述。“就是那种方方的,铝箔小包装袋。不知道是不是还分大中小,我看到XXL的,估摸着是超大颗。就算只有袋子,薄荷味也挺浓郁的,我有点想尝尝。”

“那种小包装袋……你是在哪里看到的?”Sam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猛地咳了几声。

“我说了,在茅草屋里。地上有两个,衣架上可能有一个,桌子上有一两个,床头有一小摞……另外……”

“行了,够了,我们懂了。”Sam重重拍了一把外星生物的肩膀。“那个房间里看到的一切,都不用和我们复述。如果你打算为这趟‘美妙’的草屋之旅留个存储空间,留在自己脑子里,心里,随便哪里。我和Nat表示,不敢兴趣,恐怕很多人和我们想法一致。”

“等等,Sam!”Shuri做了个打住的手势。“小兔子说的这种薄荷糖是美国的特产吗?”

“这个……”面对一脸好奇的小公主,Sam开始犯难。

“或许对于你们已经很普及了,但是瓦坎达才刚刚对外开放,就像这个……”Shuri晃晃手里的星巴克。“我对瓦坎达之外的一切都充满兴趣,希望我的问题不会让你们感到厌烦。”

“Sam觉得不说为妙,对吧?”Natasha冲友人撇撇嘴角。

“难道那是什么类型的违禁品……?”Shuri边说边摇头。“不像是队长和Barnes会碰的东西。”

“也许有些接近。是一些难以向年轻女孩子解释的东西。”Natasha补充道。

“因为我还是未成年?”Shuri闷闷不乐。作为皇室最年轻的成员,在很多事情上,她因为年龄被其他所有人排除在外。

“差不多。”Natasha挑起一边眉。

“那总不至于是和生育有关!”Shuri反问道。“不会是什么提高怀孕率的药丸对吗?”

“为什么会这么问??”Natasha和Sam与异口同声道。

“你们说什么提高怀孕率的药丸?”

屋里四人纷纷转头看向门边。Bruce与Rhodey走进来,而博士对问题颇感兴趣地推了推眼镜。

“好问题。”起码屋里多了一个可以正常交流的人,Shuri如释重负。“我正在询问,美国是不是生产了某种薄荷口味的提高怀孕率的药丸。”

“据我所知,没有。”博士严肃地回答。

“Barnes中士……我是说Bucky正在尝试怀孕。”Shuri的语气像是说着什么众所周知的话题,而周围几人却瞬间定格了,只有外星生物嘎吱嘎吱咬着胡萝卜。

“瓦坎达有这样的技术?”对科学的热衷让博士眼里闪起光芒。

“几十年前就相当成熟了,是的,让男人怀孕和让女人怀孕不再有多少区别。唯一的差别在于,数字统计男性的受圌孕率会低一些,所以还有进步的空间。”

“我是说……这怎么做到的,这……研究一直都有,但难题在于……”博士边分析边思索着,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

像解答如何取下Vision的宝石,Shuri简短却不失重点地对博士解释起了其中的奥秘。Bruce努力跟上小公主的思路,频频点着头。

“就像我说的,换个方式来思考,问题就迎刃而解了。”Shuri总结道。

“所以在场的……”博士环顾一圈。“哪位男士打算怀孕。”

“Bucky……”

“Barnes中士。”

“白狼。”

几个声音回答道。

“怀孕?你们没有弄错?”Bruce一脸困惑,“今天不是为了庆祝队长与Bucky订婚吗?”他放下手里的一袋礼物,掏了掏口袋,取出两个小礼炮。“瞧,我还准备了这个。”他转向Rhodey,“你说了要表现得热情一点,对……吧?”

“放心,Barnes那家伙起码最近不会怀上,有火箭向你保证。”Sam拍拍紧绷的博士,“你的新婚礼物应该能用的上”……虽然不是今天……他斜了一眼Rhodey,一定是这家伙又欺负博士老实人。

“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火箭抱怨道。

“各位,有个惊喜!”身着瓦坎达红蓝色搭配传统服饰的Bucky满面春风地走进休息室里。

“啪!”博士手一抖,拉响了小礼炮,彩带冲向空中,又一片片飘落在房间各处。

糟了。

“祝!祝愿……”Bruce慌乱地在脑袋里拼凑祝福的话。Natasha一脸严肃地拍拍他的肩,而Sam在对他摇头。博士不禁感到责任重大,还异常艰巨,他可能是目前最搞不清楚状况的人。“愿婚礼顺利,孩……孩子平安出……生”在场的不是捂起额头,就是看天花板,Bruce恐慌地朝后退了一步。

“看来消息都传到了啊,”同样穿着瓦坎达传统服饰的Steve笑着与众人打招呼。“婚期提前了。”

所有人的视线齐刷刷地落到Bucky腹部,再齐刷刷回到正在说话的男人脸上。

“恭……恭喜……”声音稀稀落落,显然在场的还在消化这段信息。Sam与Natasha皱着眉,似乎开始对当今避yun套的质量产生了深深的怀疑,或者说那还真是什么见鬼的薄荷糖。

“怎么回事?”Natasha一把将金发男人拖到旁边,小声质问道。“婚期难道不是明年?”

“有了孩子,婚期提前也是人之常情。”Steve诚恳地解释道。

“还真有孩子了?!”Natasha瞟了Bucky一眼,被偷瞄的人正没心没肺地同屋里的人撞拳。

“我还可以偷偷向你透露,是个女孩。”Steve眼神柔和。

“女孩?!性别都知道了,那肚子怎么……”……怎么还平得像块板。美女特工吞下了后半句,无奈所有人都对‘女孩’一词词起了反应,齐刷刷又盯向Bucky的肚子。

“让我瞧瞧。”火箭推开挡在面前的博士,一个健步上去,拍了拍Bucky的肚皮。“以我的眼光,没怀上。”

“你在做什么!”Shuri惊叫,周围一阵吸气声。

“虽然队长不常用枪,但我敢打包票他用得不错!”Sam提醒道,随后安抚地拍拍Bucky的胳膊。“难为你了,兄弟。现在给不了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不过你放心,等你和Steve的小宝贝出生后我们一定……”

“等等,什么小宝贝?”两个百岁男人面面相觑,又望向众人。

“刚刚不是说婚期提前,Bucky怀了女孩?”

“那是Vision和……Wanda。老天,我和Bucky还打算享受更多二人生活!”Steve哭笑不得地搂过恋人的肩膀。

 

【END】

 

 >>文整理

 
评论(5)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